七一社區        注冊

申紀蘭:永遠跟黨走

2016年06月22日10:16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我是共產黨員征文】永遠跟黨走

平順縣西溝村黨總支副書記申紀蘭口述

作為一名有63年黨齡的老黨員,我對黨有著特殊的感情。沒有在舊社會生活過的人,很難想象我們這個國家是怎樣走過來的。從舊社會到新中國,從一窮二白到共同富裕,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共產黨是中華民族的領路人,這是我發自內心的感悟。

我多次得到優秀共產黨員的稱號,我不能辜負這個稱號。這個稱號在我心中是最高的榮譽。我還記得,1953年,在鐮刀與錘頭組成的黨旗下舉起右手,那一刻,我庄嚴地立下誓言,確立了自己一生為共產主義奮斗的信仰。

西溝在半個多世紀前是個窮山溝,山是石頭山、溝是石頭溝,人稱為“金、木、水、火、土”五行樣樣都缺。為改變貧窮面貌,我帶著“娘子軍”天不亮就上山,天黑了才回家,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經過多年的苦斗,荒山披上了綠裝。1978年,西溝村開始籌建鐵合金廠,浙江溫州的一個推銷員找我推銷銅線,開口就要給我回扣,我當場一口回絕,十幾天后,我收到了一封浙江溫州的來信,信中感嘆說:“申大姐,你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從入黨起,我對自己說,加入黨組織就要做合格的黨員,當干部就得為人民服務。這是我的心裡話。

前些年,有個老板想和西溝村合作開發鐵礦,偷偷把一沓錢放在我家裡。我發現后,就和鄉裡黨委書記把錢給這個老板送了回去。我告訴他,和西溝合作可以,但不能用這種方法。

我帶領鄉親們辦企業,因為我有一點名氣,鄉親們想把我的名字作為村辦企業的品牌。我同意了,但我申明不收一分錢,不入一分股份。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我被選為省婦聯主任,但我不想離開勞動一線,組織上同意了我的請求,“不轉戶口、不定級別、不領工資、不要住房、不調工作關系、不脫離勞動”,如今我仍然與村裡群眾一起下地勞動。

有人對我的做法不理解,我就告訴他們說,一個人,你要光為自己打算,就不要當干部了﹔你不想為人民服務,就不要入黨了。你干的事,哪個對,哪個不對,哪是為人民,哪是為自己,群眾看得清楚哩。

從我入黨起,我的人生就同黨和人民的事業連在了一起。黨給了我一切,西溝土地給了我一切。我要永遠按黨的要求做事,永遠跟黨走,永遠為群眾服務,帶領鄉親們發家致富,一起奔小康。(張娟整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綜合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