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慶祝建黨95周年 40集大型紀錄片《信仰的力量》開播

2016年06月20日08: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文獻紀錄片《信仰的力量》首播啟動儀式

攝制組與採訪對象合影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0日電 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五周年,廣東衛視聯合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宣部學習出版社、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廣東省委組織部、廣東省委宣傳部等單位,聯合拍攝制作的40集大型紀錄片《信仰的力量》今天起在廣東衛視隆重開播。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信仰,是一個民族的精神內核,也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和脊梁。在不同的歷史時期,無數優秀的共產黨員為實現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無怨追求無悔奮斗,為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地傳承著、接力著、奉獻著。作為“信仰的力量——慶祝建黨95周年全媒體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信仰的力量》以人物故事為載體,從共產黨人的成長軌跡、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入手,用客觀翔實的史料、鮮活生動的人物、全方位立體化展示中國共產黨人經歷的苦難與曲折,著力探討中國共產黨人在不同歷史時期對信仰的追求和傳承。回顧黨的歷史、宣傳英雄事跡、傳播黨史知識,為慶祝建黨95周年營造濃厚氛圍。

《信仰的力量》通過每集25分鐘的時間,講述了1921年到2016年整整95年的時間裡,從血雨腥風、戰火紛飛的革命時期到意氣風發、激情燃燒的建設時期,再到波瀾壯闊、生機勃勃的改革時期,全面展現中國共產黨人的高貴靈魂,和一個古老民族苦難輝煌的艱辛歷程。片中人物選自《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時代楷模》以及《感動中國》,從他們的成長軌跡、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著手,著力探討中國共產黨人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對信仰的追求和傳承。

《信仰的力量》的主創團隊是一群充滿活力的90后,他們伴隨著改革開放的春風,沐浴著新時代的陽光和空氣。2016年初,主創團隊分為3個組攝制組,歷時半年走訪了中國很多地區,用鏡頭客觀真實的記錄那些為信仰堅貞不屈的人工作生活的地方,並尋訪他們的后代,讓觀眾能夠更深入的了解這些歷史上為了信仰拋頭顱洒熱血的人們,讓13億中國人都能引起共鳴。

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追求和忠誠,源自於馬克思主義真理的科學指導﹔源自於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偉大斗爭﹔源自於95年的理性思維和理論創新的自覺選擇。在實現中國夢和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征程上,尤其需要堅定理想信念,把踐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與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統一起來。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站位高、眼界寬、心胸闊,才能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在勝利和順境時不驕不躁,在困難和逆境時堅如磐石。

《信仰的力量》將從6月20日起逢周一至周三每晚22:10在廣東衛視推出,中國教育電視台、廣東新聞頻道也將陸續播放,7月開始在人民網等600家網絡平台、手機視頻及各省市電視台隆重推出,該片的音像出版物將向全社會發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各地動態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