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奇葆在山西調研:努力推動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

2016年06月19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6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山西調研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旗幟鮮明地堅持馬克思主義在哲學社會科學領域的指導地位,樹立正確的政治方向、價值取向和學術導向,努力推動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

調研期間,劉奇葆深入太原、長治、晉中、臨汾等地的企業、村鎮和宣傳文化單位,考察哲學社會科學發展、新聞宣傳、基層文化建設、精神文明建設等工作,與基層干部群眾座談交流。

劉奇葆指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高度重視哲學社會科學。要把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貫穿哲學社會科學各學科各領域,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研究闡釋,深化對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的研究,加強對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的馬克思主義教育。要加快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建設,書寫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新篇章。要將學習講話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做到整體把握、融會貫通,更好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劉奇葆指出,山西歷史悠久、文化厚重。要禮敬中華文化,加大文物保護力度,培養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延續中華歷史文脈。要大力挖掘傳承源遠流長的民族民間文化、法治文化、廉潔文化和光耀千秋的紅色文化,不斷賦予新的時代內涵。要利用豐富的文化資源,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法治、廉政教育,加大公益廣告宣傳力度,推進城鄉精神文明建設,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向上向善向廉的精神力量和社會風尚。

劉奇葆指出,推進媒體融合發展是鞏固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的戰略任務。要在大力推進中央主要媒體融合發展的同時,推動省級主流媒體加快融合發展步伐,建好融媒體中心,促進體制機制深度融合,培養全媒記者、全媒編輯和全媒管理人員,實現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為一體、合而為一,建設新型主流媒體和新型主流媒體集團,不斷增強傳播力、引導力、公信力、影響力。(新華社太原6月1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6年06月19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