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首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在京舉行 彭麗媛出席頒獎儀式並致辭

2016年06月07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記者楊迅)首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干事博科娃出席,國際女童和婦女教育研修班學員、有關國家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以及北京院校學生代表等300多人參加。頒獎儀式上播放了中國女童和婦女教育成就短片,兩位獲獎機構代表分別發言,國際女童和婦女教育研修班學員、北京院校學生代表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出席頒獎儀式並致辭。彭麗媛表示,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機會,是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基礎。女童和婦女教育事業是一項崇高的事業。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我願意履行好自己的使命,為實現女性受教育權利而盡自己的力量。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由中國政府提議並資助,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這一領域設立的首個獎項。促進教育公平、讓每個人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機會是中國的基本教育政策。中國將同國際社會一道,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教育2030行動框架》提出的目標持續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6年06月07日 02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