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三十九場活動走進上饒 宣講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

2016年05月31日18: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三十九場活動走進上饒 宣講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三十九場活動,5月31日在世界自然遺產地江西省上饒市三清山舉行。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院長、公共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胡鞍鋼作了題為《生態文明建設與綠色發展》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中國的發展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對大自然抱有尊重和敬畏之心。”演講伊始,胡鞍鋼就闡明了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的重要性。他說,要做到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就必須堅持生態文明建設、走綠色發展的道路,開創一種合理消費、低消耗、低排放、生態資本不斷增加的發展模式。

胡鞍鋼認為,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總體布局設計過程中,生態文明從“無位”到“有位”,從“副位”到“主位”﹔從無目標到有目標,從一般目標到核心目標,最終成為貫穿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五位一體”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核心支柱。

胡鞍鋼表示,“十三五”規劃是推進我國生態文明建設與綠色發展的重要契機。“十三五”規劃首次明確提出“生態環境質量總體改善”的核心目標,增加具有目標導向、任務導向、改革導向以及政策導向的綠色發展指標,出台生態文明領域改革的頂層設計總體方案,開展綠色發展八類重大工程。從各方面形成合力,推進我國綠色發展與生態文明建設。

胡鞍鋼特別指出,我國綠色發展具有世界性意義。

“聽了胡教授的講座,我對生態文明和綠色發展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上饒市委常委、三清山風景名勝區黨委書記陳曉平聆聽講座后表示,三清山將堅持綠色發展的理念,探索一條符合自身優勢和區位定位的綠色生態經濟發展模式。上饒市當地近500位基層干部和群眾到現場聆聽了講座,來自全國的252萬網友收看了節目,19.9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新華社南昌5月31日電 記者程迪)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