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夏寶龍:增強創新主體實力 補齊科技創新短板

2016年05月27日15:2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增強創新主體實力 補齊科技創新短板

26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夏寶龍在杭州調研高新技術企業。他強調,企業是創新的主體,高新技術企業是創新主體中的生力軍,要加快完善創新生態系統,為企業創新發展營造一流環境,切實增強創新主體實力,更好發揮創新主體作用,加快補齊科技創新短板。

夏寶龍來到位於濱江區的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公司新技術應用和三期建設等情況,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企業負責人情況匯報。海康威視主要面向全球提供視頻產品以及專業的行業解決方案與內容服務。夏寶龍對企業擁有業內領先的自主核心技術表示肯定,鼓勵他們不斷增加創新研發投入,培養創新人才隊伍,加強創新平台建設,不斷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離開海康威視,夏寶龍來到新華三集團,了解公司生產、物流環節信息化管理、新技術應用情況,觀看企業雲計算解決方案視頻,並與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新華三集團目前已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IT解決方案領導者,能提供大互聯、大安全、雲計算、大數據和IT咨詢服務在內的一站式、全方位解決方案。夏寶龍為企業取得的成績點贊,希望企業繼續植根中國、服務全球,持續創新、持續領跑。

夏寶龍指出,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作出了補短板的決定,其中科技創新是需要補齊的第一短板。企業是創新的主體,全省上下必須把科技創新作為第一工程來抓,把創新型企業作為第一載體來抓,大力發展高新技術企業,積極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千方百計引進培育創新型領軍企業,努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鏈,讓創新的源泉充分涌流。

夏寶龍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全面落實國家有關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政策,完善全創新鏈服務,真正當好“店小二”,做到“要槍給槍、要炮給炮”,為企業創新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切實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行政保護,加大對失信失范行為的懲戒力度,維護公開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著力打造知識產權保護最嚴最優省份。要綜合運用經濟、法律、科技和行政等手段,大力營造有利於企業良性競爭的社會環境,鼓勵、引導企業嚴格守法、相互學習、加強合作,共同贏得市場、促進行業發展。要充分發揮人才的第一資源作用,不斷壯大優秀企業家隊伍、研發人才隊伍和高技能人才隊伍,為創新提供強大人才保障。要大力發展信息產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拓寬國際視野、樹立世界眼光、瞄准國際前沿,依靠科技創新不斷提升產品國際競爭力,搶佔國際市場,爭取更大份額,為浙江經濟發展贏得更加廣闊的空間。

趙一德、陳金彪、朱從玖參加調研。 (記者 應建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