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四川省舉行“兩學一做”專題學習輔導報告會 張軍作輔導報告 王東明主持並講話

2016年05月27日16:0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行“兩學一做”專題學習輔導報告會

5月26日,四川省“兩學一做”專題學習輔導報告會在成都舉行。記者 毛漫丁 攝

5月26日下午,四川省“兩學一做”專題學習輔導報告會在成都舉行。中央紀委副書記張軍應邀作輔導報告。省委書記王東明主持並講話。省政協主席柯尊平,省委副書記劉國中參加報告會。

在輔導報告中,張軍從全面從嚴治黨的高度,對《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出台背景、重要意義、具體內容、組織實施和需要重點理解把握的問題,作了系統深入的闡述和權威解讀。

張軍指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最根本的保障是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黨的標准隻能是黨章黨規。新修訂的《准則》和《條例》把從嚴治黨的豐富實踐、新鮮經驗總結凝練,轉化為道德和紀律要求,充分考慮了必要性和可行性,體現了嚴管和厚愛,實現了黨內法規建設的與時俱進。《准則》為黨員和黨員領導干部樹立了一個看得見夠得著的高標准,《條例》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兩項黨內法規相互配套、相輔相成,體現了依規治黨與以德治黨的緊密結合。

張軍強調,要把《准則》《條例》真正刻印在心上,在執行上狠下功夫,絕不能只是紙上寫寫、嘴上說說、牆上挂挂。貫徹《准則》和《條例》必須堅持高標准、守底線相結合,在具體貫徹執行過程中,要把兩項黨內法規結合起來,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紀嚴於法,紀在法前,抓早抓小,動輒則咎。要把學習貫徹《准則》和《條例》作為各級黨委(黨組)、廣大黨員和領導干部的共同責任,確保黨規黨紀落實到位。

王東明在主持講話中指出,張軍同志所作的輔導報告,幫助我們進一步加深了對《准則》《條例》的理解和把握。全省上下要以這次專題輔導為契機,進一步抓好黨章黨規的學習,堅定理想信念,追求道德高線,守住紀律底線。要把學習黨章黨規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緊密結合起來,融會貫通、知行合一,增強“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東明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做學習遵守黨章黨規的模范。按照黨章規定的基本條件,經常檢查和彌補自身不足,不斷提高自身素養和能力,在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實事求是、推動科學發展、密切聯系群眾、加強道德修養、嚴守黨的紀律等方面為廣大黨員作出表率。要自覺以《准則》為鏡,以《條例》為尺,恪守“四個必須”“八條規范”“六大紀律”,真正做到集干淨與干事於一身、勤政與廉政為一體。

王東明要求,各級黨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把落實中央全面從嚴治黨部署要求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切實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持續用力正風肅紀,繼續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要把認真開展巡視整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改“回頭看”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繼續整治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要認真抓好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以鐵的紀律確保換屆風清氣正。

王東明強調,當前我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艱巨繁重。各地各部門要始終保持專注發展定力,按照“五個結合”要求,隻爭朝夕、攻堅克難、狠抓落實,統籌推進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防風險等各項工作,抓好脫貧攻堅各項部署落實,舉全省之力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真正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各市(州)、縣(市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紀委(監察廳)、省委組織部班子成員,省直各部門(單位)、部分央企在川單位和在蓉科研單位、高等學校、國有企業黨組(黨委)書記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全省共有2.2萬人聆聽報告。(記者 張宏平 林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