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奇葆率中共代表團訪問韓國

2016年05月23日19:5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劉奇葆率中共代表團訪問韓國

應韓國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5月20日至23日率中共代表團訪問韓國。

劉奇葆在首爾會見了韓國國會議長鄭義和、副總理李俊植、外交部長官尹炳世、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金鐘德等。劉奇葆說,在習近平主席和朴槿惠總統共同引領下,中韓雙邊關系呈現政治互信、經貿合作、人文交流齊頭並進的可喜局面,中方願與韓方一道,深化兩國在政黨、議會、經貿、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國真正成為實現共同發展、致力地區和平、攜手振興亞洲、促進世界繁榮的伙伴。鄭義和等表示,韓中關系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兩國高層交往密切,經貿、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響日益重要。韓方願同中方進一步增進互信、擴大合作,共同致力於維護東北亞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訪韓期間,劉奇葆出席了第八屆中韓媒體高層對話會、世界中國學論壇東亞分論壇等人文交流活動。他希望兩國媒體秉持合作互信理念,把握兩國關系主流,推出更好更多合作成果,合力奏響中韓友好的華美樂章﹔希望世界中國學研究進一步聚焦當代中國,加強對中國理念、中國道路和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研究。劉奇葆還考察了希杰娛樂傳媒公司等文化企業,了解韓國文化產業發展情況。(新華社首爾5月23日電 記者盧娟 姚琪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