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強衛:充分發揮責任制考核導向作用 集中整治查處基層侵害群眾利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2016年05月06日15:54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充分發揮責任制考核導向作用 集中整治查處基層侵害群眾利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5月5日,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聽取2015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情況匯報,審議《2016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工作方案》和《關於集中整治和查處基層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的指導意見》。

省委書記強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切實發揮責任制考核的導向作用,科學、准確、客觀抓好考核各項工作,推動責任制考核取得實效。要按照省委統一安排部署,集中整治發生在基層群眾身邊的“微腐敗”,持之以恆抓好基層作風建設。

省長鹿心社,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周澤民,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周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偉明,副省長尹建業出席。

強衛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委和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戰略思想,堅持強化責任、嚴肅懲治、積極探索,著力深化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建設,推動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取得了新的良好成效。各級黨委(黨組)要牢牢抓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細化責任,嚴格問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在全省落地生根。

強衛強調,責任制考核是檢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標尺,是強化和落實“兩個責任”的有力抓手。要聚焦考核重點,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務,把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實際成效作為考核評價的基本內容,把重點工作和關鍵領域納入責任制考核的范疇。要創新考核方式,進一步探索考核的新思路、新機制、新載體,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信息技術,構建綜合管理平台,同時明確差異化的考核標准,實施分類考核、差別評價。要突出考核實效,強化考核結果運用,堅持考人考事相結合,考核結果作為評價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的重要依據,運用到干部選拔任用、教育培訓、管理監督中去。

強衛強調,在全省集中整治和查處侵害群眾利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要強化縣委書記的責任擔當,把集中整治活動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連心、強基、模范”三大工程緊密結合起來,嚴格監督管理基層干部,全面加強干部的理想信念、法律法規、政策規定和紀律要求的教育培訓。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以解決問題為導向,注重從源頭預防,建立健全便民惠民制度體系,將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事項納入制度化、規范化軌道。要廣泛調動人民群眾積極性,暢通群眾監督渠道,鼓勵群眾表達訴求,及時回應群眾訴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以真抓真改、真管真查的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真心擁護。(記者張武明)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