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張德江與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納雷什金會談

共同主持中俄議會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2016年05月06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納雷什金舉行會談,共同主持中俄議會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雙方高度評價了2015年中俄議會合作委員會首次會議取得的成績,並表示,應充分發揮這一交流機制作用,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為中俄關系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張德江說,當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在高水平上呈現更加積極的發展勢頭。雙方在政治、經濟、人文和國際事務等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決定“一帶一路”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進一步拓寬了中俄合作的空間。雙方應以《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5周年為契機,大力弘揚中俄關系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榮、世代友好的核心價值,為兩國關系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

張德江說,兩國立法機關下一步的合作,一要按照“四個相互堅定支持”原則,加大政治支持力度,一如既往支持對方國家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二要根據“一帶一路”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合作需要,加強立法和監督合作,支持兩國政府加強地區、產業發展政策和規劃的協調,推動解決合作中遇到的問題,為擴大合作提供更好的法律和政策條件。三要發揮與人民聯系密切、反映民意的橋梁作用,用好合作委員會等機制平台,結合今明兩年舉辦的“中俄媒體交流年”活動,促進人文交流合作,增進兩國人民友誼。四要密切在金磚國家議會論壇、議聯、亞太議會論壇等多邊議會框架內的合作,共同發聲發力,維護中俄共同利益和國際和平穩定。

納雷什金說,俄中友好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俄中立法機關的交流與合作非常深入、富有成果。要落實好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達成的共識,加強兩國戰略對接、人文交流、教育合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會談。(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 記者郝亞琳)

《 人民日報 》( 2016年05月06日 01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出席會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