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男孩十樓墜下深度昏迷 父親講故事百余天喚醒

2016年04月11日08:26   來源:上游新聞

原標題:男孩十樓墜下深度昏迷 父親講故事百余天喚醒

孩子蘇醒后,父親程軍拿出平板電腦和他一起回憶過去美好的生活。

前天,324醫院,47歲程軍給兒子瑞瑞(花名)做著按摩,講著之前他們一起游山玩水的故事,看著醒過來的瑞瑞,他臉上露出笑容。12歲的瑞瑞躺在病床上,靜靜地聽著……

去年12月,瑞瑞從家中10樓窗戶墜下,深度昏迷,經歷100多天治療后,目前意識慢慢恢復。

悲劇:

12歲男孩10樓墜下

程軍家住江北區洋河二村,因為腿有疾病,在家照顧孩子,瑞瑞在洋河實驗小學讀書。

程軍告訴記者,12月7日早上7點半,他在廚房洗碗,“突然一聲巨響,以為外面出了車禍,卻聽到有人喊有娃兒跳樓了,隨后看到一輛小貨車上躺著個穿校服的男孩,一動不動。

程軍忙和妻子下樓,發現躺在貨車上的竟然是他們的兒子,身上有很多血,右手完全斷掉,夫妻倆立即將兒子送往附近的324醫院。

程軍說,本來兒子已經出門上學了,不知道為什麼又返回家裡。兒子難道是跳樓?

程軍回憶,當天早上兒子和他吵過架。當時就在想,是不是因為這個讓兒子想不開。

陪伴:

講故事放錄音喚醒兒子

醫生經過13個小時手術,最終將孩子性命保住,同時將斷肢接上。

“送來的時候基本上沒有反應。”昨日,324醫院創傷顯微外科主任張忠榮告訴記者,瑞瑞右手完全斷裂,全身多處骨折,肺部損傷,因失血過多休克。

張忠榮說,手術后,瑞瑞一直昏迷,他們請了幾個大醫院的專家會診,最終沒有結果。

程軍說,孩子昏迷的百余天裡,他天天給他講故事,講他們以前的開心事,還將兒子同學的錄音放給他聽,即使兒子醒不過來,他們也會陪伴兒子一生。

今年3月31日,他突然發現兒子的眼睛跟著他手上的照片轉動起來。“當時開心慘了,后來兒子的意識逐漸恢復。”程軍說,兒子醒來后不能說話,通過點頭搖頭才知道,當時孩子回去取晾晒在窗外的紅領巾,意外墜樓。

揭秘:

三大因素讓孩子醒來

前日,記者在病房看到,瑞瑞躺在床上,可以做些搖頭、抬腿等康復動作。

324醫院心胸外科中心ICU負責人裴家強告訴記者,瑞瑞能醒來屬於奇跡。一般從這麼高墜下,生還可能性較小,瑞瑞能夠活下來,貨車起到了緩沖作用,如果直接落在地上,難以想象。

裴家強說,家人長期陪伴在瑞瑞身邊,給他放親人和同學的錄音,對瑞瑞蘇醒起到了很大作用,有幾次孩子聽到錄音都流淚了。此外,瑞瑞年紀小,再生力強,也是能醒來的關鍵因素。同時,醫院調動幾個科室的力量來會診,安排專人照顧瑞瑞,也起到一定作用。

“隨著時間推移,孩子應該能夠下床行走,但是能不能恢復到跟正常人一樣,這個難說。”裴家強說。(記者 冉文 趙幫清 實習生 劉聰 攝影報道)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