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徐州輔警當街做“人肉靠墊”續:受傷老人稱不忘恩

2016年04月08日07: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徐州輔警當街做“人肉靠墊”續:受傷老人稱不忘恩

徐州輔警當街做“人肉靠墊”續:受傷老人稱不忘恩

3月31日,徐州一警輔蹲下為受傷老人當靠墊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傳開,媒體相繼報道,民眾紛紛為徐州交警點贊。4月7日上午,老人的兒子程先生專門到徐州市泉山交警大隊送錦旗表示感謝。程先生說:“對於你們可能只是小事,但是對於我們,這事一輩子不能忘。”

3月31日上午,徐州市泉山交警大隊一中隊警輔周振在巡邏時,發現78歲的程老漢因為發生交通事故躺倒在地,周振不僅蹲在地上做老人的靠墊,還用身軀當警示標志提醒過往車輛注意避讓。4月1日,周振扶老人的照片經網友轉發在微信朋友圈傳開,后來經過中新網等媒體傳播,網友和觀眾紛紛為徐州小伙兒點贊,稱徐州交警真是好樣的。

4月7日上午,程老漢的兒子程先生專門做了一面錦旗送到泉山交警大隊,特地感謝當時幫助他父親的交警。見到泉山交警大隊教導員王家海,程先生不斷夸獎並連連感謝。“真是太感謝了,老人發生意外多虧你們及時相助,雖然我父親還在住院不能來,但口中經常念叨幫助他的交警。對於你們來說這可能是小事,但對我們,這種事一輩子也不能忘!”程先生說。因為腿傷還沒好,父親特意讓他代為感謝伸出援手的交警。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確實不值一提,非常感謝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周振說。據了解,自去年11月份以來,泉山交警大隊在內部開展了勤務機制改革,主要目的是提高路面執勤執法的見警率和管事率,特別是高峰期關鍵路段節點都有交警巡邏和執勤,遇到市民的求助也是盡最大努力幫助。

“勤務機制改革后,路面見警率得到很大提高。自機制改革以來,我們陸續接受市民求助100余次,大多數是幫助疾病患者緊急送醫、救助事故傷者和幫助迷失人員的警情,共收獲錦旗、表揚信二十余次,受到轄區居民群眾的好評。”泉山交警大隊教導員王家海說。(朱志庚)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