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突出問題導向確保取得實際成效 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一個支部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2016年04月07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對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突出問題導向確保取得實際成效 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一個支部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人民網北京4月6日電  (記者姜潔)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在全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各級黨組織要履行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主體責任,堅持區分層次,突出問題導向,確保取得實際成效。

習近平指出,加強黨的建設,首要任務是加強思想政治建設,關鍵是教育管理好黨員、干部。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先后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對於解決黨員干部特別是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存在的突出問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起到了重要作用。思想政治建設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部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堅定廣大黨員的馬克思主義立場,保証全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們黨始終成為有理想、有信念的馬克思主義政黨。

習近平強調,基層是黨的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隻有基層黨組織堅強有力,黨員發揮應有作用,黨的根基才能牢固,黨才能有戰斗力。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要突出問題導向,學要帶著問題學,做要針對問題改,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用行動體現信仰信念的力量。要整頓不合格基層黨組織,堅持和落實行之有效的制度。要針對新情況新問題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以改革創新精神補齊制度短板,真正使黨的組織生活、黨員教育管理嚴起來、實起來。

習近平指出,組織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各級黨組織及其負責人的主體責任,要抓緊抓實抓好。各級黨組織書記要管好干部、帶好班子,也要管好黨員、帶好隊伍,掌握抓黨員隊伍建設的方法要求。要堅持區分層次,及時指導,一把鑰匙開一把鎖,防止走過場和形式主義。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要在學習教育中作出表率,緊密聯系領導工作實際,學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嚴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

  4月6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座談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4月6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座談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6日上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對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座談會上講話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深刻闡明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務,為開展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要認真學習、很好貫徹。開展學習教育,要把黨章黨規與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貫通起來學習、統一起來領會,注意區分層次、區分對象,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黨員領導干部要學得更多更深一些,深刻領會系列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刻領會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要堅持以學促做,引導廣大黨員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按照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產黨員。要強化問題導向,帶著具體問題學,針對具體問題改,把解決問題貫穿學習教育全過程。要突出經常性教育特點,貫徹好“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等制度,發揮好黨支部在從嚴教育管理黨員中的應有作用。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對學習教育的組織領導,推動領導機關、領導班子、領導干部走在前列、當好表率﹔堅持分類指導,具體化、精准化地抓好學習教育,調動好基層黨組織的主動性創造性﹔堅持把學習教育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主持會議並傳達了習近平的重要指示。

江蘇省、江西省、貴州省和教育部、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清華大學黨委(黨組)負責同志在會上交流發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出席會議。

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省區市和副省級城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組織部部長,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各人民團體以及中管企業、金融機構和高等學校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6年04月07日 01 版)

(責編:楊麗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