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淘氣蜂猴誤闖民宅橫掃飯桌 警民聯手相救

2016年04月06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淘氣蜂猴誤闖民宅橫掃飯桌 警民聯手相救

淘氣蜂猴誤闖民宅橫掃飯桌警民聯手相救

圖為“橫掃飯桌”的呆萌蜂猴。 謝燕 攝

圖為王先生向森林公安民警移交小蜂猴。 謝燕 攝

圖為森林公安民警將小蜂猴帶回單位檢查救助。 謝燕 攝

一隻淘氣蜂猴闖入民宅,還悠哉地在飯桌上獨享晚餐。好在主人認出了這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及時將其捕捉並上交了森林公安。記者5日從雲南省勐海縣森林公安局獲悉,該局成功將1隻誤闖民宅的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蜂猴救助,現蜂猴正在該局靜養。

3月30日,雲南省勐海縣森林公安局接到家住勐海縣勐遮鎮黎明五分廠的王先生電話報警,稱“昨晚抓住一隻小蜂猴,請森林公安局前來接收”。接警后,勐海縣森林公安局迅速組織民警,趕到主人家。

王先生介紹,這幾天家裡的東西一到晚上就被弄得亂七八糟的,好像來了小偷,但奇怪的是東西又沒少。29日晚上10點,廚房裡又傳來了響動。他喚起老伴,悄悄來到廚房門口,突然拉亮燈,發現一個高20厘米的“小孩”竟站在飯桌上翻下午吃剩的飯菜。還沒等主人進門,“小孩”拎起一條黃瓜,飛身跳下飯桌。借著燈光,王先生看清了“小孩”的真面目:原來是一隻身長隻有20多厘米的小猴子,還有“黑眼圈”,樣子十分“呆萌”。

因為近年來勐海森林公安加大野生動物保護宣傳,王先生認出這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蜂猴。“擔心蜂猴跑出去被不法人員傷害,於是將蜂猴捕捉並主動與勐海森林公安局聯系上交了”。

出警民警對王先生的行為給予了贊揚和鼓勵,並於當天將蜂猴帶回森林公安局進行了檢查,發現小猴子的兩隻前掌受傷,民警立即聯系該縣畜牧獸醫站的獸醫對蜂猴進行了救治,並安排了協警進行專門照料。

目前,小蜂猴正在勐海縣森林公安局靜養,森林民警准備待傷痊愈后移交勐海縣野生動物保護站或放生大森林。(馬騫 常宗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