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聾啞女孩出走父親千裡尋女

在煙台警方的幫助下,父親終於見到離家出走兩年多的女兒

2016年04月01日08:42   來源:齊魯晚報

原標題:聾啞女孩出走,父親千裡尋女

3月28日9時許,西大街派出所接110報警,一武漢22歲的聾啞女李珊在煙台長途車站附近一網吧,其父親李河求助派出所,將其找到並看護好,他立即乘飛機來煙。原來聾啞女孩李珊已經離家出走兩年無音信,就在剛剛父親才接到女兒的求助短信。

西大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報警后,馬上到達李河所說的網吧,將女孩李珊找到,並通知其父親李河,李河千叮嚀萬囑咐,一定幫忙他照顧好女兒,他馬上去買飛機票。隨后告訴民警,他下午5點能到煙台機場。

在西大街派出所裡,民警與李珊交流非常困難,隻能用寫字交流,有時她也寫不明白,沒有辦法,民警通過微信,聯系到聾啞學校的邵老師。通過視頻,李珊與老師用手語進行交流,民警才得知,李珊與男朋友來煙台玩,自己的身份証掉了,也沒有錢了,手機也丟了,這才想起要回老家。她便找人幫忙發短信,將她在煙台的信息告知了父親。李珊還要求民警幫她找到男朋友,來派出所匯合。

怎麼才聯系到張珊的男朋友?李珊把對方的QQ號告訴了民警,民警加入后,聯系到了張某,並將張某帶到了派出所。等到晚上7點多鐘,李珊的父親李河來到了派出所,接李珊和男友回家了。

李河非常感謝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認真負責地幫助他找到了失聯2年多的女兒,並送一面錦旗予以感謝。

當民警詢問李珊為何離家出走時,李河也說不清楚,隻說自己與女兒交流少,其他原因不清楚。當問李珊時,她說是在網上認識了一名網友,她也沒有跟家人說,就離開了武漢,之后就遇上了現在的男朋友,兩個人去了北京等地,經常在車站,靠乞討生活。 (記者 柳斌 通訊員 於作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