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湖北殘疾女孩向省委書記李鴻忠寫信致謝獲回信

2016年04月01日08: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湖北殘疾女孩向省委書記寫信致謝獲回信

湖北殘疾女孩向省委書記寫信致謝獲回信

宜都市委副書記、市長胡志莉(右)看望李玉潔(左) 陳世琴 攝

3月30日下午,湖北宜都市委副書記、市長胡志莉來到該市頭筆社區,將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的回信交到了26歲的“輪椅女孩”李玉潔的手中。此前,李玉潔給李鴻忠寫了一封信,感謝政府給予殘疾人的關心和幫助。

李玉潔7歲時患上類風濕,14歲癱瘓輟學。熱愛讀書的她,與病魔抗爭,自學不輟,通過寫作的方式在輪椅上實現人生的蛻變。去年,她歷時3年創作完成的25萬字自傳體小說《夢想在110厘米之上》順利出版。除了擔任社區農家書屋管理員,她還創辦了“知心姐姐李玉潔工作室”,幫助更多人點亮了心中的夢。

2015年12月3日,在湖北省自強模范暨助殘先進表彰會上,李鴻忠會見了李玉潔及其他先進代表。12月中旬,回到宜都的李玉潔寫信給李鴻忠表達感謝,並寄去了自己的作品《夢想在110厘米之上》。

“我在信裡說,我們是不幸的一群人,更是幸運的一代人,有黨和政府給予我們的方方面面的關心和幫助,我們會更有信心和希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創造美好的未來,並盡己所能回報社會,奉獻自我。”李玉潔說。

3月28日,李鴻忠給李玉潔回信,信中寫道:“從書中我充分感受到蘊含其中的強烈正能量,這是一本激昂向上、催人奮進的好書。我為你不屈不饒追逐夢想所取得的成績感到由衷高興,希望你以張海迪大姐姐為榜樣,始終保持堅強和樂觀,在照顧好自己生活的同時,繼續在文學的道路上奮勇攀登,書寫出自己更加絢麗精彩的人生。”

“沒想到李書記會給我回信,感覺以后前進的動力更足了。”李玉潔說,將更加努力工作,發揮所長,做更多有益於社會的事。(陳世琴 董曉斌 宋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