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揚州“中國好人”回家鄉東台傳遞正能量 現場資助貧困生

2016年04月01日08: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揚州“中國好人”回家鄉東台傳遞正能量 現場資助貧困生

揚州“中國好人”回家鄉東台傳遞正能量現場資助貧困生

圖為回到家鄉的“中國好人”劉衛國(左)和抗戰老兵周宏林在校園裡。 鄭琪 攝

圖為揚州“中國好人”回家鄉東台傳遞正能量。 鄭琪 攝

31日,揚州“中國好人”劉衛國回到其家鄉東台,受邀參加東台一小東關校區舉行的“我們的節日——清明節”活動,劉衛國現場演講,他用朴實的話語,和學校師生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同時,他向學生代表捐贈了禮物,並當場決定資助一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完成學業。

當日的活動主題為“好人進校園,傳遞正能量,思源感恩,勵志求真”,據校方負責人介紹,旨在借清明節這一契機拓展學生“八禮四儀”養成教育,切實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弘揚我國清明節的傳統文化,進一步打造學校德育工作品牌。學校邀請了三位特別嘉賓——95歲的抗戰老兵周宏林、優秀志願者代表鄭小祥、熱心公益活動的劉衛國,現場介紹了三位好人的先進事跡,並號召全體師生向好人學習,傳承正能量。

活動現場,三位好人的演講,從他們朴實的話語,真摯的感情中大家再次感受了三位好人做好事不留名,愛別人勝過愛自己的崇高境界。這次活動對於全體師生來說,是一種正能量的傳遞,是一次精神的洗禮,更是一種道德的提升。

活動最后,教師代表送上了激情洋溢的詩朗誦《禮贊中國好人》,少先大隊部發出倡議,努力學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好人,號召全體少先隊員“向中國好人學習,爭做九星少年”。

劉衛國,2015年入選中國好人榜,並當選2015年度“十大揚州好人”。他當兵五年,抗洪搶險屢立戰功﹔退伍創業,10多年捐贈50多萬元,身體力行踐行雷鋒精神。15年來,家住揚州生態科技新城杭集鎮的劉衛國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用“愛”書寫志願服務的“老兵新傳”,逢年過節,他自掏腰包資助困難退伍軍人和困難群眾。(記者 崔佳明)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