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清明將至:西寧百名小學生朗誦經典銘記先烈

2016年03月30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清明將至:西寧百名小學生朗誦經典銘記先烈

清明將至:西寧百名小學生朗誦經典銘記先烈

圖為西寧市賈小庄社區老人正在為小學生講述西寧城市變化和先烈事跡。 張海雯 攝

圖為西寧市賈小庄小學學生正在朗讀經典詩詞。 張海雯 攝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29日下午在西寧市賈小庄小學成長廣場上,來自該校的300余名小學生朗誦經典詩詞、聆聽先烈事跡,迎接中國傳統節日——清明節。

在清明節來臨之際,西寧市賈小庄小學連同其所在賈小庄社區開展系列活動,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當天下午,來自該校二年級的300余名少先隊員齊聚學校成長廣場朗誦經典詩詞,賈小庄社區的三位“五老”人員來到學校,用老一輩的經歷講述這些年西寧城市的變化。同時,來自青海省書法家協會和青海省美術學會的老師現場作畫、寫書法,讓小學生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賈小庄小學大隊輔導員甘永宏說:“清明的活動已成為學校的一項傳統活動。這次希望通過老人的講解,讓孩子們了解自己生活城市的發展變化,感受現在生活的來之不易,感恩現在的幸福生活。”

在賈小庄成長廣場的一角,矗立著少年英雄王利慶的半身雕像。畢業於西寧市賈小庄小學的王利慶於1966年9月17日勇救落水兒童而光榮獻身,年僅15歲。老人們將王利慶的事跡講給學生們聽,希望王利慶精神得到傳承。

聽了王利慶和其他先烈的故事,賈小庄小學二年級學生張世宇說:“希望和他們一樣,做一個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人,學他們一樣幫助其他人。”(張海雯)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