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

2016年03月26日09: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伊萬諾夫。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楊曄)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伊萬諾夫。

習近平指出,中俄互為最重要的戰略合作伙伴,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是兩國共同戰略選擇,也是各自外交優先方向。希望雙方以今年共同慶祝《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5周年為契機,大力弘揚和傳承中俄友好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雙方要保持密切的高層交往。要圍繞中俄發展戰略對接,深入推進雙方重點領域務實合作。中俄戰略協作是維護世界及地區和平穩定的關鍵因素。雙方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共同推動重大熱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習近平強調,我和普京總統都支持中共中央辦公廳和俄羅斯聯邦總統辦公廳以及雙方相關部門開展交流合作,相互學習借鑒治國理政經驗。這是兩國高度互信的重要體現。

伊萬諾夫表示,俄中密切的高層交往對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發展發揮著重要引領作用。當前,我們兩國各領域合作迅速發展,在國際事務中緊密溝通協調。俄羅斯聯邦總統辦公廳願同中共中央辦公廳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為俄中關系發展作出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6年03月26日 01 版)

(責編:沈王一、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