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羅志軍等江蘇省委常委參加指導下級黨組織專題民主生活會

2016年02月02日09:5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踐行“三嚴三實” 奮力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

根據中央要求,近日,省委書記羅志軍,省委副書記、省長石泰峰等省委常委,分別全程參加並指導下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踐行“三嚴三實”上真正做到定位准、標杆高、行之篤,以嚴實作風破解改革發展難題,敢於擔當負責,積極開拓進取,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貢獻。

羅志軍1月7日到鎮江市,石泰峰1月8日到蘇州市,分別參加市委常委班子“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聽取每位班子成員的發言,並進行指導。弘強、李雲峰、黃莉新、李小敏、王炯、樊金龍、王燕文、徐鳴、曹德信、王立科分別到揚州、常州、南京市鼓樓區、無錫市惠山區、淮安、泰州、省文化廳、宿遷、南通、連雲港市參加指導黨委(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

出席專題民主生活會之前,常委們專門了解了所參加的下級黨委(黨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開展情況,審閱了民主生活會方案、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專題民主生活會上,黨委(黨組)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對照“三嚴三實”要求,逐一進行對照檢查,深入查擺了自身存在的不嚴不實問題,總結反思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以及我省一些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訓,從理想信念、黨性修養、宗旨意識、進取精神等方面剖析根源,嚴肅認真地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體現了實事求是的態度和勇於擔當的精神。

羅志軍、石泰峰等省委常委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發表講話,對所參加指導的市(區)委常委班子和廳黨組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給予充分肯定,認為問題查擺深入具體,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原因剖析深刻到位、觸及根源,做到了見人見事見思想;自我批評直面問題、一針見血,相互批評坦誠相見、敢於交鋒,起到了紅臉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專題民主生活會總體上開得嚴肅認真、富有成效,達到了提高黨性修養、增強解決自身問題能力、促進班子團結的目的。

常委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進一步揭示了“三嚴三實”的核心要義和本質特征,是各級領導干部踐行“三嚴三實”的政治引領和重要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增強看齊意識,自覺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層層立標杆作示范﹔切實增強責任意識,既奮發有為干好工作,又切實履行抓班子帶隊伍的重要職責,把“三嚴三實”要求貫徹到推進各項工作、加強隊伍建設的全過程。

常委們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個見實效”要求,層層壓實主體責任,善始善終抓好專題教育,推動學習和踐行“三嚴三實”不斷深入。堅持不懈深化學習研討,真正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不斷夯實“三嚴三實”思想根基。認真較真抓好問題整改,對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的不嚴不實問題逐條分析研究,逐項整改落實,確保定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從嚴從實強化立規執紀,進一步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強化執紀問責,寸步不讓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的貫徹落實,推動踐行“三嚴三實”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

常委們要求,要自覺主動對標看齊,持之以恆加強黨委(黨組)領導班子自身建設。要切實增強政治定力,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質,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權威。要始終堅持務實進取,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工作業績。要切實強化責任擔當,勇於涉險灘、啃硬骨頭,敢於攻堅克難、破解難題,努力在推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全面深化改革、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始終嚴格自我要求,把加強黨性修養作為終生課題,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管好親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永葆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

常委們指出,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專題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干事熱情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以更加嚴實的作風抓改革促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精神,按照省“兩會”確定的“十三五”和今年發展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千方百計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突出重點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各項部署的落實,努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春節臨近,要認真做好聯系服務群眾工作,加大對困難群眾的幫扶,注重安全生產,做到廉潔自律,真正過一個風清氣正、安樂祥和的節日。(記者 郁 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