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奇葆:努力拓展國際傳播事業發展新空間

2015年12月14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劉奇葆在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努力拓展國際傳播事業發展新空間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出席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工作座談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國家站位、樹立全球視野,對外闡釋好中國夢的深刻內涵和世界意義,闡釋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和發展成就,闡釋好當代中國價值觀念及其對人類文明的獨特貢獻,引導國際社會全面客觀認識中國,塑造中國良好形象。

劉奇葆指出,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是對外宣傳一項重要而緊迫的戰略任務。要進一步明確總體思路、發展方向和布局要求,緊緊圍繞實現高端覆蓋、本土化覆蓋、口岸覆蓋,優化調整總體布局,有效統籌資源力量,充分發揮集合效應。要著力打造重點外宣媒體,提升議題設置水平,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實施本土化戰略,加強改進周邊傳播,增強合作傳播能力,推動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劉奇葆強調,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加強統籌協調,精心組織實施,全力以赴加以推進。要落實好相關政策,加強項目實施效果評估,推出更多優勢項目、亮點項目、精品項目,不斷開拓國際傳播事業發展的廣闊空間。

《 人民日報 》( 2015年12月14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