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孫春蘭受中共中央委托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

2015年12月10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記者潘躍)12月9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通報了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

在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在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和會議主要精神后,孫春蘭說,這次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脫貧攻堅進入沖刺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全國人民實現幸福美好生活的庄嚴承諾,為動員和凝聚全黨全社會力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根本遵循。

孫春蘭指出,參與國家扶貧開發,是統一戰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重要內容。長期以來,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圍繞扶貧開發重大問題深入考察調研,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許多真知灼見﹔踴躍參與畢節試驗區建設,通過項目協調、招商引資、示范基地等方式,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配合國家扶貧開發重要部署,加大對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幫扶力度,深入開展光彩事業、溫暖工程、智力支邊等活動,組織黨外院士、律師、留學人員服務團,在職業教育發展、衛生條件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好事實事。

孫春蘭強調,會議制定的《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提出,充分發揮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在人才和智力扶貧上的優勢和作用,工商聯系統組織民營企業開展“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行動,對統一戰線服務脫貧攻堅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引導各自成員和所聯系群眾全面領會中共中央所明確的重要思想、所闡釋的重大問題、所強調的戰略重點、所提出的任務要求,切實把智慧和力量統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要求,突出精准施策、精准推進、精准落地,切實把人才智力、資源資金、管理信息等要素組織好配置好,增強工作實效。用好政黨協商等各種平台,積極推動有關部門落實西藏、四省藏區、新疆等地的扶貧開發項目,為編制好與“十三五”規劃配套的民族事業發展規劃提出意見建議,繼續做好畢節試驗區精准脫貧工作。著眼整合優質資源,實現優勢疊加,合力打造統一戰線扶貧開發的工作品牌,加強統籌協調、服務指導和經驗交流,充分彰顯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的獨特優勢作用。

陳昌智、嚴雋琪、萬鄂湘、張寶文、萬鋼、林文漪、羅富和、齊續春、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等出席通報會。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統戰部部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5年12月10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統戰要聞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