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彭麗媛出席“中非攜手邁向沒有艾滋病的未來”中非艾滋病防控倡導活動

2015年12月06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約翰內斯堡12月5日電  (記者杜尚澤、李逸達)當地時間5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約翰內斯堡出席“中非攜手邁向沒有艾滋病的未來”中非艾滋病防控倡導活動,同南非、加納等10個非洲國家元首夫人發布《攜手邁向沒有艾滋病的未來》聯合倡議並致辭。

  彭麗媛在活動中表示,防治艾滋病,要關愛艾滋病人,使更多病人得到治療﹔要充分利用各種媒體平台,廣泛深入開展健康宣傳和教育﹔要從教育抓起,讓孩子們從小就有防范意識﹔要依靠經濟發展,提高公共衛生健康水平。中國一貫積極支持非洲國家抗艾工作,支持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世界衛生組織在非洲開展艾滋病防控工作,支持非洲醫療基礎設施建設及婦幼健康項目。

  南非總統夫人托貝卡、加納總統夫人洛蒂娜、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陳馮富珍等在致辭時呼吁各國政府和國際社會更加重視艾滋病防控。

  “中非攜手邁向沒有艾滋病的未來”中非艾滋病防控倡導活動由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和非洲第一夫人抗擊艾滋病聯合會共同主辦。


  《 人民日報 》( 2015年12月06日 02 版)

(責編:秦華、趙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