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雲山: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 抓好突出問題整改 確保專題教育取得扎實具體的成效

2015年12月05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劉雲山出席部分省市“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座談會

部分省市“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座談會4日在南昌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從嚴從實推進專題教育,精心組織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抓好突出問題整改,確保專題教育取得扎實具體的成效。

座談會上,與會同志普遍反映,專題教育扎實推進、不斷深入,同時一些地方和單位也存在聯系實際不夠、解決問題不力的現象。劉雲山聽取發言后說,要清醒認識專題教育進展態勢,牢牢把握“三個見實效”的目標要求,找差距、補短板,把工作責任落到實處。

劉雲山指出,專題民主生活會是專題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堅持高標准、嚴要求,開出高質量。要繼續深化“三嚴三實”學習教育,使准備民主生活會的過程成為思想認識再提高的過程。要認真查擺不嚴不實問題,開展深入的談心交心,把問題找准找實找具體。專題民主生活會是嚴肅的黨內政治生活,要突出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照黨中央關於守紀律講規矩的明確要求,對照黨章規定,對照《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領導干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為反面教材,進行深刻的黨性分析,深入檢視理想信念是否堅定、紀律觀念是否強化、黨性修養是否增強,認真開展有辣味的批評和自我批評,切實做到對症下藥、不走過場。

劉雲山強調,專題教育成果靠解決問題來說話,要強化問題導向,建立問題清單、整改清單、責任清單,緊盯“四風”新動向,抓好不嚴不實問題整改,推動新老問題一同解決。要把落實“三嚴三實”同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推動領導干部提振精氣神、樹立好作風、增強執行力,切實解決不作為、亂作為和不會為、不善為的問題,提高落實五大發展理念的能力。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專題教育作為履行黨建主體責任的重要方面,納入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內容,保持工作力度,做到敬終如始、善作善成。

在江西期間,劉雲山還深入九江、南昌的農村、社區、企業和文化單位調研,對江西經濟社會發展、黨的建設和文化建設成效給予肯定,強調要建好建強基層黨組織,善謀發展良策、多出惠民實招,切實做好扶貧幫困工作,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發揮好黨員干部在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的先鋒模范作用。要積極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堅持正確方向、加快文化創新,引導文化資源向城鄉基層傾斜,推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主持座談會並一同調研。

(新華社南昌12月4日電 記者楊維漢)

《 人民日報 》( 2015年12月05日 05 版)

(責編:姚茜、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