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吳英杰:著力推進精准扶貧 科學謀劃“十三五” 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

2015年12月01日16:5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在波密縣調研時強調

11月30日,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吳英杰率自治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來到所聯系的林芝市波密縣,看望慰問結對戶、貧困戶、寺廟僧人、駐村駐寺干部和基層干部群眾,調研當地改革發展穩定、黨的建設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推進情況。

調研中,吳英杰首先來到札木鎮巴瓊村,看望慰問了結對貧困戶白瑪次仁一家,在了解她家當前的生活情況后,吳英杰囑咐縣鄉村要進一步拓寬扶貧思路,完善扶貧舉措,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及時幫助解決好她家實際問題,確保她家有穩定可靠的經濟收入來源。吳英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消除貧困、改善民生、逐步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我們黨的重要使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切實把貧困人口的底數摸准摸實,把致貧原因、貧困程度等搞清楚,因戶施策、因人施策,絕不落下一個貧困地區、一個貧困群眾。

在村黨支部副書記桑登益西和村委會副主任尼瑪家中,吳英杰和基層干部群眾親切交談。

他指出,基層黨員、干部肩負著推動中央和區黨委決策部署最終落實到位的重任,在百姓中最直接、最深切地體現著我們黨的形象,希望你們在扶貧攻堅中充分發揮首創精神,團結帶領全村群眾靠自己辛勤勞動,積極尋求致富之路,共同過上富裕生活,進一步堅定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

吳英杰還來到多東寺,與寺廟僧人交心談心,了解黨的利寺惠僧政策落實情況、創新寺廟服務管理情況。吳英杰希望廣大僧尼弘揚藏傳佛教護國利民、慈悲眾生的優良傳統,自覺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牢固樹立公民意識和法治觀念,主動探索藏傳佛教服務社會的方式和途徑,把信教群眾的精力引導到發展生產、勤勞致富、改善生活上來,為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調研期間,吳英杰還與市、縣干部座談。在充分肯定林芝市及波密縣發展穩定成績后,吳英杰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代表陳全國書記、白瑪赤林主任、洛桑江村主席,向廣大基層干部群眾表示親切慰問。他指出,當前全區各族干部群眾正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為強大動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為推動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而共同團結奮斗。林芝各級黨政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重要戰略思想,貫徹落實“依法治藏、富民興藏、長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實基礎”的西藏工作重要原則,進一步凝聚起建設團結美麗和諧幸福的社會主義新西藏的強大力量。一要立足實際、多措並舉,堅持開發式扶貧方針,鼓勵勤勞致富、帶頭致富與真心真功扶貧、先富帶動后富相結合,搬遷扶貧與守土固邊相結合,因人因地施策、因貧困原因施策,幫助貧困家庭、貧困對象脫貧致富、改變面貌、同步實現小康。二要瞄准目標、抓住關鍵,科學謀劃“十三五”發展,緊緊圍繞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這一著眼點和著力點,突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這一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深化十項維穩措施、堅持辦好民生實事,為確保到全區2020年建成安居樂業、保障有力、家園秀美、民族團結、文明和諧的小康社會,確保西藏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提供有力保障。三要聚焦問題、真督實導,扎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把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視為生命、放在首位,大力推進制度建設,推動作風持續好轉,讓各項工作有新的進步,經濟社會發展有新的變化,群眾看到黨員的新變化、黨風的新變化,確保取得黨和人民滿意的成效。

調研期間,吳英杰還考察了西藏干部職工林芝休養基地選址、魯朗國際旅游小鎮建設和迫龍特大橋、通麥特大橋工程建設情況,看望慰問了沿線干部職工。(記者 蔣翠蓮)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