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孫春蘭會見智利總統巴切萊特

2015年11月13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正在智利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11日在該國總統府會見了巴切萊特總統,向她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

孫春蘭積極評價中智關系,並指出,去年以來兩國領導人多次會晤,為深化雙方互利合作規劃了新藍圖,中方將同智方攜手落實。中國共產黨將同智利執政聯盟各黨加強交往,互學互鑒,促進兩國戰略伙伴關系全面發展。孫春蘭向巴切萊特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和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強調未來5年,中國將全力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這將給中國同包括智利在內的拉美國家合作帶來新機遇。

巴切萊特對孫春蘭所談深表贊同。她說,今年是兩國建交45周年,智方願以此為契機,同中方一道,扎實努力,推動兩國戰略伙伴關系向前發展。她表示中國的發展進步事關全球發展,必將為全世界人民帶來更多福祉。她衷心祝願“十三五”規劃順利制定實施,祝願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取得更大發展成就。巴切萊特也請孫春蘭轉達她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

訪智期間,孫春蘭還會見了努涅斯眾議長和執政聯盟各黨領導人。(新華社聖地亞哥11月11日電  記者冷彤)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13日 03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出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