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央宣講團在粵宣講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 胡春華主持報告會 韓俊作宣講報告

2015年11月11日14:4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中央宣講團在粵宣講 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

宣講報告會現場。王輝 羅文清 攝

10日下午,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廣州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俊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報告會並講話。報告會前,胡春華會見了韓俊一行。

報告會上,韓俊深入闡釋了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的主要精神和重要內容,介紹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的起草過程和主要框架。他指出,《建議》闡明了黨和國家的戰略意圖,體現了“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五位一體”總體布局,順應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的內在要求,描繪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他深刻講解了《建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並運用國內外的詳實數據和生動案例,系統闡釋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

韓俊指出,人民是推動發展的根本力量,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五大發展理念相互貫通、相互促進,是對發展實踐的科學總結,是對發展規律更深刻的認識和把握,是發展思路的科學提升,是具有內在聯系的集合體。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協調是持續健康發展的內在要求,綠色是永續發展的必要條件,開放是國家繁榮發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我們要用新的發展理念引領發展行動。

宣講報告會現場舉行互動交流,韓俊重點解答了與會人員提出的農村綜合改革、創新驅動發展、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等問題。

胡春華強調,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

胡春華強調,各地各部門和各級領導干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和具體實施,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一要精心組織多種形式宣講。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廣泛組織面向基層的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活動,選調政治素質強、政策理論水平高的領導干部和理論工作者,組成省、市宣講團,深入基層開展宣講。二要大力營造濃厚輿論氛圍。組織媒體開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宣傳,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報道、綜述、社論、評論和理論文章,營造濃厚輿論氛圍。三要把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到工作實際。切實把中央提出的發展新理念貫徹到我省的發展戰略、發展舉措和發展實踐中,把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為核心戰略,著力解決好區域、城鄉和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不協調問題,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構建高水平對外開放格局,努力增進民生福祉,不斷開創我省發展新局面。

四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各地區各部門要精心組織,周密籌劃,把學習貫徹抓緊抓實。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帶頭宣講,發揮表率作用,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不斷引向深入。

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地級以上市、縣(市、區)。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在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省各人民團體和中直駐粵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廣州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省和廣州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和高校師生代表等,共計1400多人。

10日上午,韓俊在佛山市南海區裡水鎮與干部群眾就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座談交流。(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