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海歸暢談五中全會”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5年11月09日20: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黨組成員、秘書長張學軍(人民網記者 王金雪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王金雪)“海歸暢談五中全會”座談會今天下午在北京舉行,本次座談會由歐美同學會與中央統戰部信息中心聯合舉辦。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黨組成員、秘書長張學軍,中央統戰部信息中心主任王丕君以及歐美同學會相關人員出席。

張學軍秘書長在發言中表示,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高度,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形勢,深刻闡述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的科學內涵,科學回答了一系列事關黨和國家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這次全會既是為新的五年規劃藍圖、擘畫方略,也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謀篇布局、凝心聚力,對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和深遠的意義。他還指出,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潮頭下,歐美同學會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的號召,團結和凝聚廣大留學人員,作了許多的嘗試和舉措,幫助廣大留學人員創新創業,讓留學歸國人員有用武之地。助推“十三五”、“實現十三五”,人人有責,每一位懷揣著報國理想的廣大留學人員責無旁貸。

王丕君主任在講話中表示,中央統戰部非常重視發揮海歸人才的作用。10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通報了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孫春蘭同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工作報告中總結了一年來統戰工作的大事要事,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統一戰線的高度重視和期待。她強調,要充分發揮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的專業和智力優勢,把制定實施“十三五”規劃作為議政建言的著力點,緊緊圍繞“五大發展理念”深入調研、積極建言獻策。要不斷激發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留學人員、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等統一戰線成員的創新創業熱情,推動創新驅動和轉型升級。

歐美同學會副會長、北京中關村專家聯誼會理事長夏穎奇從創新、脫貧和自信三個方面談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創新要做到高端的創新,創業也要做到高端的創業,而高端創新更需要高端的人才,海歸人員要努力為國家作出貢獻。

歐美同學會理事、北京慶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高翔是1994年從瑞士回國的中青年海歸,他認為,作為海歸,個人的發展、成就和命運是和祖國的發展、成就和命運相結合的。“回國21年見証了國家的發展、繁榮和壯大,我從未對回國的決定后悔過,我的旅外經歷讓我對中國更加充滿了制度自信。”他說道。他指出,希望海歸人員不要辜負這個時代給我們的機會,也不要錯過這個時代給我們的機會。

座談會上,歐美同學會理事張樹華、吳興華、劉興燕、孫利勇等人也分別從自身的經歷、社會的發展、創業的心得、企業的成長等出發,圍繞創新創業、城鎮化發展、公共服務、環境保護、扶貧等方面,對十八屆五中全會和“十三五” 規劃發表了各自的看法,並提出了建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