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民革中央、台盟中央、全國台聯:對兩岸領導人會面深感振奮充滿期待

2015年11月05日20: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民革中央、台盟中央、全國台聯:對兩岸領導人會面深感振奮充滿期待

經兩岸有關方面協商,兩岸領導人習近平、馬英九將於11月7日在新加坡會面。民革中央、台盟中央、全國台聯負責人5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兩岸領導人會面將共商增進兩岸民眾福祉、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大計,令人深感振奮和欣慰,更是充滿期待。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表示,這是1949年以來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面,必將踏出兩岸高層互動往來的關鍵一步,是兩岸關系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知大勢,才能伐謀”。過去7年多來,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不斷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兩岸協商簽署了23項協議,兩岸同胞長期翹首以待的全面直接雙向“三通”已經實現,兩岸各領域交流蓬勃發展,兩岸同胞的感情日益加深。從歷史的縱深看,目前兩岸關系正處在重要的節點,兩岸領導人會面,無疑順應了兩岸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充滿政治智慧、著眼未來的重大舉措。

他強調說,兩岸關系未來的走向是擺在兩岸所有政黨和社會各界面前的一個重大問題,與中華民族和國家未來、億萬同胞的福祉息息相關。過去幾十年裡,兩岸關系也曾經跌宕起伏、山重水復,但“台獨”的逆流注定難以阻擋中華巨輪破浪遠航。兩岸領導人會面,充分表明兩岸中國人有能力有智慧解決自己的問題,有能力共同擘畫推動兩岸關系發展的宏偉藍圖,建設好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隻要兩岸同胞同心戮力,就一定能攜手開創兩岸關系新未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書寫壯麗篇章。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表示,兩岸領導人共同邁出這一步,開啟了1949年以來兩岸領導人直接會面交流的先河,必將對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歷史進程產生重大而積極的影響。台盟中央完全贊同和樂見這一兩岸關系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大歷史事件。包括廣大台盟盟員和所聯系的島內台胞在內的兩岸中國人,無不期待海峽兩岸能夠在更加堅實的基礎之上,鞏固兩岸關系發展的既有成果,拓展兩岸和平紅利。即將舉行的兩岸領導人的會面,既順應了兩岸中國人的主流民意,也符合全球炎黃子孫的期待,必將得到台灣各界人士的普遍贊許和歡迎。

她指出,作為由台灣省人士組成的參政黨,台盟認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總攬全局,立意高遠,提出了一系列對台工作的新思想、新論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進一步深化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理念,提出“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兩岸命運共同體”等重要論述,祖國大陸出台一系列惠及台灣同胞的貼心政策,使兩岸同胞的前途命運更加緊密地聯系在一起,為兩岸關系深入推進奠定了堅實的社會基礎。正是得益於兩岸同胞的不懈努力,得益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積累的豐碩成果,兩岸領導人會面才得以實現。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表示,兩岸領導人的會面是兩岸關系鞏固成果、開創未來的重要裡程碑,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期盼,必將永載史冊。兩岸分隔以來,對立對抗的結構造成了骨肉分離、同胞相殘,給中華民族帶來巨大傷害。作為在大陸的台灣鄉親,更是期盼兩岸早日結束這樣分隔的局面,讓和平統一成為現實,讓骨肉可以團圓,讓兩岸可以共同發展。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2008年兩岸進入了和平發展的新階段,兩岸同胞利益交匯,感情融洽,兩岸關系迎來了歷史上最好的時期。兩岸領導人的會面,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必然結果,也把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提高到新的高度。

他說,當前兩岸關系的發展面臨著選擇不同道路不同方向的緊要關頭,面臨挑戰也存在機遇。兩岸領導人的會面,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增添了新動力,開辟了新空間,帶來了新希望,同時也指明了前進方向:隻要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兩岸什麼都可以談﹔兩岸一家親,什麼都好商量。而違背了這樣的基礎和方向,就有可能使兩岸關系“地動山搖”,最后傷害的是兩岸同胞的利益,傷害的是兩岸同胞的感情。相信這是兩岸同胞所不願意看到的。因此,兩岸同胞應該為兩岸領導人的會面“點贊”,以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沿著正確的道路前進。(新華網北京11月5日電 記者趙博)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統戰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