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孫春蘭:要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深入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2015年10月26日09: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潘躍)10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在江蘇調研時強調,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是一項長期的重要任務,要以釘釘子的精神持續深入推進。

在無錫調研時,孫春蘭考察了藥明康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和無錫物聯網產業研究院。在蘇州,她考察了蘇州納米城和蘇大維格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獨墅湖教堂看望了宗教界人士,參觀了統戰文化名街山塘街,並同部分統戰干部和專家學者進行了座談。她指出,各地要根據自身實際,進一步謀劃部署好會議精神和《條例》的貫徹落實,在解決突出問題上取得扎實成效。

孫春蘭強調,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團結凝聚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是黨中央賦予統一戰線的重要任務,是新形勢下統戰工作新的著力點。要在深入研究私營企業和外資企業的管理技術人員、中介組織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新媒體從業人員、自由職業人員共性特點的基礎上,具體分析各個群體的個性特征,形成清晰的工作思路,創建新的平台載體,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團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共同致力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

孫春蘭指出,做好宗教工作事關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穩定。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不斷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支持宗教界對教規教義作出適應時代進步要求的闡釋,更好地發揮宗教界和信教群眾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孫春蘭強調,要大力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開闊選人視野,以優化干部成長路徑為重點,加強干部培養鍛煉,善於從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留學人員等新群體中發現人才,敢於把優秀人才放到艱苦地區、重要崗位進行歷練,幫助他們全面提高素質和能力。

孫春蘭指出,要加強中央精神向基層的傳導,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真正把中央明確的各項政策舉措執行到位。要加強基層統戰部門建設,加大基層干部的培訓力度,切實提高基層統戰工作水平。

《 人民日報 》( 2015年10月26日 04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