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孫春蘭: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

2015年10月14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潘躍)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出席統一戰線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研討班開班式並講話,強調要重點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容和精神實質,切實作為指導和推動統一戰線事業發展的根本遵循,把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和《條例》落到實處。

孫春蘭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著重從人心和力量這個最大政治的戰略高度,深刻理解統一戰線的法寶地位和作用,堅持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關系的方針,加強黨外代表人士培養使用,善於聯誼交友,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共同推動會議精神和《條例》貫徹落實。

孫春蘭強調,政黨協商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多黨合作制度的重要內容。要深刻認識政黨協商的特點優勢,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著力推進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建設,切實增強我國多黨合作制度自信和制度效能。

各民主黨派中央主席、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專職副主席,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國家機關和地方政府擔任省部級領導職務的黨外干部共120人參加研討班。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作首場輔導報告。

《 人民日報 》( 2015年10月14日 03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