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朱小丹:盡最大努力用最短時間恢復安全供電

2015年10月06日13:2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朱小丹檢查寶鋼湛江鋼鐵基地搶險復產工作時強調 盡最大努力用最短時間恢復安全供電

5日上午,正在抗擊台風第一線指導災后救援工作的省長朱小丹,與寶鋼集團董事長徐樂江一起,率湛江市、廣東電網、湛江軍分區及省有關單位負責同志來到位於東海島的寶鋼湛江鋼鐵基地,檢查部署重點項目災后搶險復產工作,要求盡最大可能、用最短時間恢復基地安全供電。

寶鋼湛江鋼鐵基地正處強台風“彩虹”登陸中心附近,台風造成生產設備大面積嚴重受損,外部電力中斷直接威脅高爐安全運轉。朱小丹在4日趕赴湛江途中親自指揮,果斷採取應急措施,確保該基地供電安全。5日一大早,朱小丹又專門來到東海島,實地察看了該基地受災情況,召開現場辦公會,研究推進寶鋼湛江鋼鐵基地電力保障、災后復產各項工作。

朱小丹強調,電力是重大項目的生命線,且涉及重大安全生產問題。有關各方要立足於既保眼前又管長遠,全力以赴、打破常規,盡最大努力、用最短時間,在確保安全前提下爭搶時間,全力做好電力保障工作,確保重點項目安全生產。寶鋼集團、電網公司、湛江市要立即組建應急專責小組,明確負責人,建立更緊密溝通協調機制,進一步落實保障措施和搶修方案,齊心協力渡過眼前難關。同時,要充分吸取“彩虹”帶來不利影響的教訓,舉一反三,研究分析各種不可抗拒的突發險情,全面論証、制訂更加安全、長效的電力安全保障解決方案。進一步論証重點項目設施設備安全參數,完善安全標准體系,對原有設施進行改造。更多依靠專家和專業力量,採取更有力措施,積極調動各方資源,盡快恢復寶鋼湛江鋼鐵基地正常生產和建設。(記者/謝思佳 通訊員/符信)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