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彭麗媛參觀美國福瑞德·哈金森研究中心

2015年09月24日10:09   來源:人民日報全媒體

原標題:彭麗媛參觀美國福瑞德·哈金森研究中心

人民日報全媒體平台西雅圖9月23日電 (記者杜尚澤)當地時間23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西雅圖參觀了專門從事癌症及致命傳染病研究的福瑞德·哈金森研究中心。

彭麗媛抵達時,受到研究中心主任吉利蘭、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夫婦、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夫人韓斯的熱情歡迎。

在研究中心主樓大廳展區,彭麗媛詳細了解中心情況,並同2004年諾貝爾生物醫學獎得主琳達·巴克互致問候。

隨后,彭麗媛同中美科研專家進行交流。彭麗媛說,研究中心成立40年來,始終致力於癌症和艾滋病等致命傳染疾病的前沿尖端研究,幫助許多人實現了活得更長久、活得更精彩的夢想。我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的工作經歷,使我更加感到加強衛生國際合作的重要性。近年來,中美兩國衛生合作蓬勃發展,特別是去年西非埃博拉疫情爆發后,兩國密切配合,共同幫助西非國家救助病患和抗擊疫情。研究中心和蓋茨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推進中美衛生合作,我對此表示贊賞。歡迎你們繼續同中方一道促進傳統醫學和現代醫學相互借鑒,為共同應對全球重大公共衛生挑戰貢獻“中美智慧”和“中美方案”。也希望來自中國的醫務工作者同美國同行分享先進醫療技術和理念,給兩國人民送去更多健康福音。

彭麗媛還前往研究中心疫苗與傳染性疾病部,參觀研究HIV病毒實驗室,聽取艾滋病疫苗專家麥克爾拉思博士介紹有關研究工作。

福瑞德·哈金森研究中心於1975年正式挂牌,是世界領先的癌症研究機構之一,擁有3位諾貝爾獎得主。蓋茨基金會捐贈是研究中心資金主要來源之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翼、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