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在京開幕 聚焦從嚴治黨

2015年09月08日20: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聯部部長、當代世界研究中心理事會名譽主席王家瑞發表主旨講話。(崔小粟 攝)

開幕式現場。(崔小粟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8日電 (崔小粟)今日,“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在京開幕。對話會由當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聯合主辦,主題為“從嚴治黨:執政黨的使命”。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聯部部長、當代世界研究中心理事會名譽主席王家瑞致辭。

王家瑞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並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其中全面從嚴治黨是關鍵。治國必治黨,治黨務必從嚴,中共通過提高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鞏固了執政基礎,保障了改革發展。希望中國共產黨的探索和努力可以為世界政黨治理貢獻“中國智慧”。他還建議與會代表在中國多看看,多交流,認識一個真實的、完整的中國。

南非前總統姆貝基、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意大利前總理達萊馬分別致辭,積極評價中共從嚴治黨的理念和做法,認為中共與世界對話彰顯了中共的自信與開放。

開幕式后,對話會舉行全體會議,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中組部副部長陳向群、監察部副部長陳雍、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陶凱元、北京市海澱區委副書記於軍等分別圍繞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主要考慮、從嚴教育管理黨員的主要舉措、黨的紀律審查工作情況、黨紀與國法的關系以及地方黨組織貫徹落實從嚴治黨的舉措和成效等,進行了權威的闡釋介紹,並回答了外方代表的問題。

當天下午,對話會舉行分議題研討,與會人員圍繞“廉潔政治:多少條道路通羅馬?”、“懲治腐敗:執政黨能自我監督嗎?”、“依規治黨:如何認識國法與黨紀?”、“全球合作:如何共筑防腐反腐網絡?”四個分議題進行深入交流。

與會外國代表積極評價對話會,認為對話會選取從嚴治黨的主題,切合國際社會的關注。中國共產黨的一些做法和經驗值得研究和借鑒,為世界政黨治理貢獻了“中國智慧”。會議期間能夠分享中外政要和專家學者的真知灼見,令人興奮和期待。

“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是當代世界研究中心創辦的國際性論壇,旨在為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共產黨提供高端權威對話平台。通過這一論壇,及時解讀有關中共所思所為的權威信息,從國際比較的視角對國際社會當下關注的中國共產黨重大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進行交流研討。

80余名中外代表參加本屆對話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翼、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