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王輝忠:抓住重點把握節奏穩步推進

2015年07月30日14:38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抓住重點把握節奏穩步推進

浙江省委今天召開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會。浙江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輝忠在會上要求,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會精神,進一步堅定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的信心和決心,抓住重點、把握節奏,穩步有序推進浙江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不斷提高司法公信力。

王輝忠指出,要切實增強政治定力,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黨的領導不動搖。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切實解決影響司法公正、制約司法能力的深層次問題,積極破解體制性、機制性、保障性障礙,在更高層次上推進嚴格執法、文明執法、公正司法。要統籌兼顧各類司法人員的切身利益,充分調動廣大司法人員的積極性,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正能量。

王輝忠強調,各地要准確把握改革精神,牢牢抓住改革重點,精心設計和認真實施試點方案,為整體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創造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強化組織領導、宣傳教育、實踐創新和紀律意識,以又嚴又實的作風確保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取得實效。

據了解,浙江是中央確定的第二批改革試點省份,浙江省委確定了先行試點、分步推進的方案。浙江省檢察院制定了《浙江省檢察機關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確定嘉興、杭州蕭山等11個檢察院為先行試點單位。目前各項試點工作正在積極穩妥推進中。(記者范躍紅)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