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黃奇帆:用好開放平台優勢 推動服務貿易更快發展

2015年07月30日09:54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用好開放平台優勢 推動服務貿易更快發展

7月29日,市長黃奇帆在推進服務貿易和口岸建設專題工作會上指出,要努力用好“三個三合一”開放平台優勢,推動全市服務貿易五大專項更快發展。

在聽取市外經貿委、市政府口岸辦、兩路寸灘保稅港區、西永微電園、重慶海關、人民銀行重慶營管部等單位發言后,黃奇帆說,創新服務貿易發展方式,是市委確定的24項重大改革專項之一。大力推動全市服務貿易五大專項工作,有利於全市進一步擴大開放,充分發揮交通樞紐、口岸、保稅區“三個三合一”開放平台優勢推動開放型經濟發展,促進重慶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再上新台階。

黃奇帆說,一年多來,全市服務貿易五大專項圍繞“見項目、見企業、見產品、見交易量、見配套體系”的目標順利推進,初見成效。通過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礎,現在有條件推動服務貿易五大專項更快發展,使之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要做到這一點,需要我們運用好開放平台和口岸優勢,進一步加強一般貿易、加工貿易,下功夫抓好轉口貿易、總部貿易。具體來講,一是要充分發揮保稅區功能,著力創新保稅監管方式,大力推動保稅貿易發展﹔二是跨境電子商務要向主城九區全面推開,各區要結合實際努力打造好跨境電商服務平台﹔三要進一步發揮渝新歐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主通道的功能,努力使其成為具有重慶特色的跨境電商物流模式的撒手锏,成為重慶發展平行貿易、保稅商品展示交易的撒手锏﹔四要進一步抓好離跨境結算和投融資便利化工作,重點在一般貿易結算、離岸金融結算、信用卡結算、保稅貿易結算和跨國公司資金結算等方面動腦筋、下功夫,爭取成為西部地區金融業務開放的高地﹔五要繼續抓好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產業,上中下游產業鏈同步推進,努力形成基於數據服務的產業集群。

市領導翁杰明、劉偉、陳綠平參加會議。(記者 商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喬梁、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