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夏寶龍:把總書記的關心轉化為強勁動力  跑出“加速度” 肩負“新使命”

2015年07月30日09:3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把總書記的關心轉化為強勁動力 跑出“加速度” 肩負“新使命”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夏寶龍7月28日赴舟山調研。他強調,舟山全市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兩個月前習近平總書記來我省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把總書記對舟山的關心厚愛轉化為加快新區建設的強勁動力,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跑出舟山群島新區建設發展的“加速度”,以新區的發展速度、發展效率、發展質量,切實肩負起“干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的新使命。

夏寶龍一行馬不停蹄,考察了朱家尖蜈蚣峙碼頭改造提升項目、普陀山新客運中心、舟山機場航站樓擴建工程、朱家尖國際郵輪碼頭、310省道改建工程等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夏寶龍向奮戰在高溫一線的施工人員表示慰問,叮囑他們注意防暑降溫、保重身體。他在調研時說,舟山群島新區發展的大戰略已經明確,關鍵是如何採取具體戰術來推進和落實。要加快推進基礎設施現代化,全面拉開新區建設框架,加快綜合交通網、能源保障網、水資源利用網、海洋信息網和海洋防災減災網建設,增強新區基礎設施保障能力。要加快推進現代海洋產業發展,根據舟山現有的產業基礎和自身特點,加快實施一批重大涉海產業項目,扶持培育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海洋企業。要加快推進重大平台建設,整合提升海洋產業集聚區和各類經濟開發區,形成具有鮮明特色的現代海洋產業基地。要堅定不移地推進“三改一拆”,統籌推進舊城改造和新城建設,著力建設城市功能綜合體,加大地下空間開發利用的力度,不斷提高新型城市化發展的質量和水平。

夏寶龍還來到普陀天地項目,了解浙商回歸項目落地和建設情況。他強調,抓發展,就必須抓項目。推進重大項目,擴大有效投資,是加快舟山群島新區建設的直接手段。要加快實施一批重大建設項目,加強項目建設要素保障,抓好項目建設工程進度,確保項目及時開工、及時投產、及時發揮效益。要大力實施浙商回歸工程,加大內外資招商力度,特別要重視引進世界500強、大型央企、優質民企參與新區建設。對引進的重大項目,要落實專人加強跟蹤、服務和落地,確保項目引進全過程責任到位。要加強重大海洋產業、重大基礎設施、重大公共服務等優質項目的謀劃和前期工作,搞好項目儲備,確保發展后勁。

趙一德、孫景淼參加調研。(記者 應建勇)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翼、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