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羅志軍:抓住用好新一輪對外開放機遇 創新創業提升開放型經濟水平

2015年07月04日14: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抓住用好新一輪對外開放機遇 創新創業提升開放型經濟水平

7月2日至3日,省委書記羅志軍在鹽城調研。他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包括鹽城在內的蘇北地區要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抓住用好新一輪對外開放重大機遇,主動策應“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以后發先至的膽識和決心,創新創業並舉,先行先試探索,不等不靠實干,努力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推動經濟發展邁上新台階。

作為全省韓資大企業最集中的城市,鹽城近日已被中韓自貿協定正式確定為中韓產業園地方合作城市。羅志軍與隨行的省委常委、秘書長樊金龍來到中韓鹽城產業園,詳細了解規劃建設情況。該產業園空間規劃布局為“一園三區”,重點發展汽車、光電光伏、智能裝備制造、軟件及服務外包等產業,著力建設高起點、智能化、生態型、可持續的國際化新型產業園,打造韓國在華投資發展產業集聚基地。羅志軍走進這裡的韓商金鑰匙之家、韓國商會、韓語培訓中心,與已投資落戶的韓國客商及韓方員工親切交談,聽取他們對投資環境的意見建議。東風悅達起亞汽車公司第三工廠採用國際先進的汽車制造設備和技術,是集高效、環保、節能於一身的現代化汽車制造工廠。羅志軍深入企業車間觀摩全自動生產線,了解生產銷售、智能制造方面的最新情況。他說,當前汽車產業也面臨結構挑戰的考驗,要抓住中韓鹽城產業園帶來的發展契機,在產業邁向中高端方面有更多新作為。位於鹽城城南新區的大數據產業園,目前已落戶項目70多個。羅志軍對該產業園從零起步、白手起家的創業精神表示贊賞,希望產業園加大對高層次人才的吸引力度,為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環境。在落戶不久的江蘇中潤普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羅志軍仔細了解企業的運營模式,並與公司年輕的大學畢業生交談,對他們致力於打造全球領先的中文大數據應用與服務機構給予肯定,鼓勵他們在產業園通過創造性勞動實現人生夢想。在江蘇奧新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總裝車間,羅志軍察看國內首條電動汽車鋁合金底盤機器人焊接線,體驗企業制造的碳纖維新能源汽車,肯定了他們通過科技創新積極搶佔行業發展制高點,強調在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情況下,要在穩增長的同時堅定不移推進轉型升級,始終咬住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這個目標,結合各地實際走特色發展道路。

調研中,羅志軍充分肯定了鹽城在中韓鹽城產業園建設方面見事早、定位准、工作實,取得的成果令人鼓舞。他指出,中韓鹽城產業園的啟動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主動策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積極拓展對外開放新空間的重大現實成果。要充分認識中韓鹽城產業園建設的重大意義,高點定位、提升標杆,高水平規劃建設,著力營造一流環境,集聚一流項目,打造一流園區。產業定位要堅持鞏固發展並重,發展動力要堅持創新創業並舉,特色塑造要堅持軟件硬件並施,體制機制要堅持先行先試探索,打造江蘇開放型經濟新“名片”。(記者 耿聯)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