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彭麗媛與比利時王后共同參觀北京啟喑實驗學校

2015年06月24日20:4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彭麗媛與比利時王后共同參觀北京啟喑實驗學校

彭麗媛與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共同參觀北京啟喑實驗學校

邀請瑪蒂爾德參觀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24日上午陪同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參觀了北京啟喑實驗學校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

在啟喑實驗學校,彭麗媛同瑪蒂爾德觀摩了一、二、三年級學生的語文和中國手語課教學,觀看了學前康復部幼兒表演的節目《動物運動會》,並觀摩了聽障兒童感統訓練、語言評估和聽力監測情況。聽障學生們努力學習、自強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彭麗媛還陪同瑪蒂爾德觀看了學生們的舞蹈、陶藝、中國結制作、書法篆刻和茶藝表演。瑪蒂爾德親手用毛筆書寫了“友”字,並蓋上刻有“中比友好”的印章。表演結束后,彭麗媛對孩子們表示,兒童是國家的未來,每個孩子都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權利。瑪蒂爾德贊賞中國政府對聽障兒童康復工作的高度重視,表示中國政府為之投入的關愛令人印象深刻。

隨后,彭麗媛陪同瑪蒂爾德來到解放軍藝術學院。學員們在校園裡揮舞中比兩國國旗,熱烈歡迎比利時貴賓。在教學大樓一層大廳,彭麗媛陪同瑪蒂爾德參觀了文學系著名畢業學員成就展,觀看了美術系師生們的作品。在參觀時,文學系畢業學員、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向瑪蒂爾德贈書。

在音樂廳,彭麗媛陪同瑪蒂爾德欣賞了音樂和戲劇教學展示。師生們用優美的曲調演奏了由比利時民歌改編的歌曲《滿載的馬車》,用中國古老樂器沛筑彈奏了中國古代名曲《關山月》,用美聲技法演繹了民歌《小河淌水》和意大利歌劇《托斯卡》選段。學員們還特意表演了比利時著名話劇《青鳥》片段。在舞蹈教室,學員們先后展示了芭蕾舞技術等舞蹈技巧,表演了朝鮮族安旦組合和安徽花鼓燈組合等中國民族民間舞蹈組合和群舞《新軍靴》。學員們的精彩演出贏得彭麗媛和瑪蒂爾德以及在場觀眾的頻頻喝彩。瑪蒂爾德感謝彭麗媛的熱情接待,表示這次參觀令她難忘。(新華網北京6月24日電 記者劉華)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