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點贊中國·愛國、敬業、誠信、友善:他們在法庭辦婚禮

記者 蔣升陽

2015年06月14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他們在法庭辦婚禮(點贊中國·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6月14日,是42歲殘疾人何偉良和他的妻子陳富金舉辦正式婚禮后的一個月之期。這一個月來,隻要提到那場難忘的、特殊的婚禮,夫妻倆就笑得合不攏嘴:“誰在法院辦過婚禮?就我們!”

  畫面移回5月14日晚,福建省廈門市海滄區法院家事法庭內燈火通明,何偉良和陳富金夫妻倆滿面春風,向前來賀喜的人們含笑致意。這不是尋常的婚禮,而是海滄區人民法院為他倆特地操辦的喜事。

  2006年,何偉良因一起交通事故高位截癱,因肇事者無償還能力,何偉良沒得到賠償。雪上加霜的是,何偉良當時的妻子向法院提出離婚。離婚后的何偉良,隻好暫住在姐姐家。何偉良系農村戶口,年齡不夠,進不了福利院,享受不到五保戶待遇,每月隻能領取200多元的低保補助,根本不足以支付基本開銷。海滄區法院的法官們聽說后,千方百計幫何偉良申請開辦了報亭並減免了大部分費用。2007年,海滄區建成第一批廉租房,法官們又第一時間幫助何偉良申請,解決了住房問題。

  在與何偉良的接觸中,法官們聽說他有重建家庭的願望。經多方打聽,了解到有一名在廈門務工的離異女子陳富金,有兩個女兒,也想在廈門找一個依靠。通過法官們的牽線搭橋,兩人相識,最后組成了家庭。為了幫助他們安頓下來,法官們協助何偉良將母女三人戶口遷入廈門。如今,大女兒已在一家外資企業供職,小女兒也考上了本地的一所高中,一家人越過越好。

  9年來,何偉良從一個人見人怕的困難戶申請人,變成了常來常往的客人。他常坐著輪椅到法官的辦公室聊家常,法院保安遇到他也會親切地將他送上電梯,用何偉良的話說,海滄區法院變成了他家的生活顧問、法律顧問。

  一次,何偉良在與法官聊天時,說他還有一個心願未了,當初與妻子陳富金沒有正式舉辦婚宴,一直覺得是個遺憾。這些年妻子陪伴在身旁不離不棄,真應該補辦一場婚禮。於是,海滄區法院家事法庭為這對夫妻舉辦了這樣一場特殊的婚禮。

  贊語

  法庭上鐵面無私,法庭下仁心德行,法官們用善良為這場婚禮增添了一抹亮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