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會 部署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救援

2015年06月04日15: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部署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救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聽取“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情況匯報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6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聽取了國務院事件救援和處置工作組關於“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情況的匯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會議認為,“東方之星”號客輪翻沉事件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迅速對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領導和組織有關方面迅速行動、開展救援。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國務院工作組直接指揮下,湖北、湖南、重慶等地黨委和政府、中央有關部門統一行動,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及海事部門迅速調集力量、全力投入救援,發揮了主力軍、突擊隊作用。人員搜救、傷員救治、善后處理以及原因調查等工作正在有力有序進行。在這次事件應急處置工作中,有關方面反應及時,救援有序,措施得力。

會議強調,事件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正在緊張進行,工作任務相當艱巨。各有關方面要以對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採取一切可以採取的措施,爭分奪秒抓緊做好各項工作。當前,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繼續做好人員搜救和傷員救治。要堅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軍地各單位要加強協調聯動,組織潛水員繼續進行水下搜救,逐層逐間仔細搜尋。要堅持科學調度、科學施救,同時注意救援船隻和人員自身安全。各有關方面要大力支持人員搜救工作,切實保障救援工作有效開展。要調配醫療專家和資源,千方百計搶救受傷人員。

二是要深入細致做好善后工作。這次事件遇險人數多,做好家屬安撫等善后工作十分重要。各有關地方黨委和政府要切實負起責任,耐心細致開展工作,切實體諒家屬悲痛心情、做好安撫工作,切實維護社會穩定。

三是要嚴肅認真開展事件原因調查。要組織各方面專家,深入調查分析,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不放過一絲疑點,徹底查明事件原因。

四是要加強新聞宣傳和輿論工作。要按照及時、准確、公開、透明的原則發布信息,主動發布權威信息,回應社會關切。

五是要加強對事件處置工作的組織領導。要加強統籌協調,協助地方解決事件救援和處置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研究確定相關政策措施。各有關地區和軍地有關部門要加強配合、形成合力,確保做好事件救援和處置各項工作。(新華網北京6月4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