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主席就利比裡亞結束埃博拉疫情向利比裡亞總統致賀電

2015年05月26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利比裡亞埃博拉疫情結束,利比裡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致信國家主席習近平,感謝中國為利比裡亞抗擊埃博拉疫情作出巨大貢獻。

習近平主席近日向瑟利夫致賀電。

習近平在賀電中說,中非是風雨同舟的好伙伴、好朋友,支持非洲抗擊埃博拉疫情是中國義不容辭的責任。去年8月初,當利比裡亞等西非國家遭遇埃博拉疫情肆虐的危難時刻,中國政府和人民率先向有關國家提供了多輪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為利比裡亞戰勝疫情作出了積極貢獻。

習近平在賀電中表示,在瑟利夫總統堅強領導下,利比裡亞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擊埃博拉疫情並終結疫情,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此表示熱烈祝賀和高度贊賞。中方願積極參與“后埃博拉時期”經濟社會重建。中方將加強兩國各領域友好互利合作,更好惠及兩國人民。(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5年05月26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