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亞信非政府論壇首次年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致賀詞

2015年05月25日16: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亞信非政府論壇首次年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致賀詞

亞信非政府論壇首次年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致賀詞

俞正聲出席開幕式並作主旨講話

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亞信)非政府論壇首次年會25日在北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年會發來賀詞。出席年會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亞信非政府論壇首次年會主席陳元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詞。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開幕式並作題為《促進亞洲安全實現共同發展》的主旨講話。

習近平在賀詞中指出,亞信成立23年來,在建立和落實信任措施、增進不同文明對話、促進共同發展等方面作出不懈努力,取得積極進展,已成為亞洲國家探索亞洲安全治理模式的重要機制。

習近平指出,去年5月,我在上海亞信第四次峰會上提出,亞洲各國應當尋求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安全,探討建立地區安全與合作新架構。我們在加強自身合作的同時,要堅定致力於同其他地區國家、其他地區和國際組織的合作,努力實現雙贏、多贏、共贏。

習近平強調,探索本地區安全之路,促進亞洲地區不同文明、地域、種族、宗教互尊互信、和諧共生,民間力量可以發揮作用。我們要形成民間交流網絡,為廣泛傳播亞信安全理念、提升亞信影響力、推進地區安全治理營造更好的條件。希望本次年會各方代表和嘉賓集思廣益、坦誠交流,為推動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推進亞洲和平與發展出計獻力。

俞正聲在講話中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70年來,亞洲安全形勢總體保持穩定,發展事業取得歷史性進步,但亞洲發展穩定的根基仍需加強,實現亞洲持久和平和共同發展仍然任重道遠。

俞正聲指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亞洲安全觀順應了多極化、全球化的時代發展趨勢,契合了亞洲歷史傳統和現實需要,是有效治理地區復雜安全環境、提升安全合作水平的重要指導原則。為落實好亞洲安全觀,亞洲國家要深化政治互信,構建新型亞洲伙伴關系﹔促進安全對話,打造亞洲安全合作平台﹔加強經濟合作,以發展化解安全難題﹔推動文明對話,夯實安全合作的民意基礎。

俞正聲指出,中國接任亞信2014-2016年主席國一年來,認真履行主席國職責,為推動落實亞信各領域信任措施、擴大亞信對外交往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積極成果。中方將繼續以亞信為平台,同各方共商地區安全與發展大計,切實提高各國聯手應對各類安全威脅與挑戰的行動能力。中方倡議以亞洲安全觀為引領,增進互信與協作,完善多邊安全機制網絡,不斷提高安全合作水平,促進共同發展,讓地區合作成果惠及各國,共同維護亞洲持久和平與共同發展。

全國政協、外交部、北京市政府、中國人民外交學會有關負責人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前,俞正聲與出席開幕式的外方前政要合影留念。

本次年會由中國人民外交學會主辦,北京市人民政府承辦,共有來自亞信成員國、觀察員國及部分域外國家的前政要、知名智庫、社會團體和媒體代表及駐華使節等約400名中外代表與會。(新華網北京5月25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