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人活動報道專頁>>習近平活動報道專頁>>彭麗媛活動報道
分享

彭麗媛參觀白俄羅斯國家兒童和青少年藝術創作中心

2015年05月12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11日,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在明斯克參觀白俄羅斯國家兒童和青少年藝術創作中心。這是彭麗媛同孩子們親切交流。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人民網明斯克5月11日電 (記者杜尚澤、林雪丹)5月11日下午,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在明斯克參觀了白俄羅斯國家兒童和青少年藝術創作中心。

彭麗媛抵達時,白俄羅斯副總理科恰諾娃、教育部部長茹拉夫科夫在門前迎接。彭麗媛來到大廳,身穿漂亮民族服裝的孩子們揮舞中白兩國國旗,唱起當地傳統的迎賓曲。幾名青少年向彭麗媛獻上面包、鹽和鮮花,彭麗媛掰下一小塊面包蘸鹽品嘗。

在藝術創作中心二層,彭麗媛來到繪畫及手工藝品展廳,欣賞由孩子們完成的“二戰勝利70周年繪畫展”。彭麗媛對孩子們描繪的圖畫、制作的布娃娃等連連稱贊。

在合唱排練廳內,彭麗媛欣賞了青少年們的合聲表演。

隨后,彭麗媛來到三層的舞蹈廳,少年兒童踏著節拍表演民族歌舞,獻上了一台精彩演出。彭麗媛對孩子們說:“我非常喜歡你們的節目,希望你們有機會能去中國,進一步加深兩國友誼。”

《 人民日報 》( 2015年05月12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