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教育部總政治部調整規范軍隊院校招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國防生工作

嚴字當頭確保軍隊生長干部招生質量 

今年起考生報考年齡不低於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政治考核時間調整到高考結束后,軍檢工作的標准程序更加嚴格,招生信息公開和監督問責力度更大

蔡鵬程

2015年04月27日10:13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教育部總政治部調整規范軍隊院校招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國防生工作嚴字當頭確保軍隊生長干部招生質量 今年起考生報考年齡不低於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政治考核時間調整到高考結束后,軍檢工作的標准程序更加嚴格,招生信息公開和監督問責力度更大

4月下旬,記者從全軍招生辦公室獲悉,為進一步嚴格規范軍隊生長干部招生紀律,確保招生質量,教育部、總政治部日前聯合發出通知,對軍隊院校招收青年學生和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國防生有關工作作出調整和規范,提出嚴限對象條件、嚴抓政治考核、嚴密組織軍檢、嚴把投檔條件、嚴格信息公開、嚴肅監督問責等明確要求。

招生工作是軍隊人才培養的基礎工程,既關系到軍隊干部選拔培養的質量,又涉及廣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一直備受關注。為順應國家考試招生制度改革新形勢,適應軍隊轉改作風新要求,有關部門依據相關法規對招生政策進行了一系列調整。據了解,今年招生政策主要變化有:今年起考生報考年齡不低於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截至當年8月31日),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政治考核時間調整到高考結束后,軍檢工作的標准程序更加嚴格,招生信息公開和監督問責力度更大。

據全軍招生辦有關負責人介紹,軍隊生長干部招生的政治考核實行責任制,堅持誰考核、誰簽字、誰負責,確保考核結論准確。軍檢包括體格檢查、面試、心理檢測和必要的體能測試,嚴禁擅自降低軍檢標准,嚴禁無關人員干預軍檢工作或進入軍檢現場,堅決禁止打招呼、遞條子等干擾軍檢工作現象,不得向考生及家長收取軍檢費用。各招生院校嚴禁在招生章程外附加錄取條件,嚴禁借故淘汰高分考生,嚴禁點招和違規調整招生計劃。

記者獲悉,為確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有關部門將實施全程監督,嚴肅查處問題,嚴格責任追究,軍地各級招生部門將暢通來信來電、網絡舉報渠道,讓招生工作在監督下運行。對招生中的違規違紀問題,一經核實嚴肅懲處當事人,並倒查追究相關領導責任。此外,今年將繼續加大招生信息公開力度,確保招生工作全程公開透明。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熱點·視點·觀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