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王君: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做好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

2015年04月22日14: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統籌做好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

  4月20日上午,自治區文明委召開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接見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代表時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劉雲山同志在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表彰暨學雷鋒志願服務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文明委主任王君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統籌做好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為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証、強大的精神力量、豐潤的道德滋養。

  王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精神文明建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深刻闡明了精神文明建設的地位作用,深刻揭示了精神文明建設的特點規律,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我們黨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理論,為我們加強精神文明建設進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論述和重要講話精神,從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戰略目標,落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戰略舉措的高度,深刻認識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確把握時代發展變化對精神文明建設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扎實做好新形勢下我區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

  王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區上下認真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堅持思想先導、價值引領,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重在建設、為民惠民,堅持齊抓共管、合力推進,推動我區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論述和劉雲山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認真總結我區精神文明建設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提高認識、堅定信心,發揚成績、查找不足,完善思路、創新舉措,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科學謀劃、扎實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推動我區精神文明建設再上新台階、再創新業績。

  王君強調,要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統籌做好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考察內蒙古重要講話精神,更加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開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凝魂聚氣、強基固本的基礎工程來抓,進一步引導形成講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社會風尚﹔要切實抓好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努力創建更多的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要進一步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通過這些重點工作的突破,帶動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全面發展,為自治區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區扎實推進、重點工作和重點項目順利實施、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全面好轉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証、強大的精神力量、豐潤的道德滋養。

  王君要求,要切實加強黨對精神文明建設的領導。各級黨委及其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承擔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責任和使命,強化領導責任,統籌有序推進,創新方法載體,注重實際成效,不斷提高我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水平。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切實把自己擺進去,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堅定理想信念,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堅決反對和抵制“四風”,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身體力行中華民族誠、勤、儉、廉、容等優秀文化傳統,帶頭養成良好家風,帶動形成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樹立新風尚的良好社會氛圍,為打造祖國北部邊疆亮麗風景線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烏蘭對自治區文明委2014年的工作作了總結,對今年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烏蘭說,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要牢牢把握“四個全面”這個大局,提振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的精氣神﹔始終突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根本,唱響價值引領的最強音﹔緊緊抓住思想道德建設這個關鍵,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和踐行真善美﹔真正用好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這個載體,凝聚全社會創先爭優的正能量﹔切實強化精神文明建設同創共建這個理念,形成上下齊動部門聯動的大格局,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取得新的進展和成效。

  自治區領導呼爾查、劉新樂、楊成旺出席會議,自治區文明委成員單位和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魏那)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