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黃樹賢:找准職責定位 強化責任擔當 進一步發揮派駐機構職能作用

2015年04月21日09:04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找准職責定位 強化責任擔當 進一步發揮派駐機構職能作用

   近日,中央紀委召開派駐機構負責人會議。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派駐機構要充分認識加強派駐監督的重要性緊迫性,找准職責定位,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發揮好職能作用。

  黃樹賢指出,進一步發揮派駐機構作用,是全面從嚴治黨、深化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落實“兩個責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現實需要,是提升監督實效、回應黨中央和人民群眾期待的重要舉措。黨的十八大以來,派駐機構在履行職責和發揮作用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但與中央要求、形勢需要相比還有差距,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改進。

  黃樹賢強調,各派駐機構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審議通過的《關於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的意見》和王岐山同志有關講話精神,在學思踐悟中准確把握要求,改進自身工作。要牢記職責使命,增強擔當意識,勇於監督執紀,敢於發聲亮劍,讓派駐監督更有權威。要加快推進“三轉”,聚焦主業主責,把紀律挺在前面,加大日常監督和紀律審查力度,切實增強工作實效。要堅持立行立改,積極探索實踐,看准一件就干一件,努力在較短時間內實現較大進展。中央紀委機關要加強對派駐機構的管理、指導、服務和監督,為派駐機構開展工作提供支持和幫助,對監督責任缺失的嚴肅追究責任。

  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主持會議,監察部副部長郝明金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各派駐機構、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內設紀檢監察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駐最高人民法院、國土資源部、科技部、海關總署、水利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6家紀檢組主要負責同志發了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