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彭麗媛心系雲南瑞麗圓願小屋

2015年04月20日09:07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彭麗媛心系雲南瑞麗圓願小屋

18日,中國性病艾滋病防治協會副會長郝陽為雲南瑞麗圓願小屋的孩子們帶來一封來自WHO結核病/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國家衛計委預防艾滋病宣傳員彭麗媛女士的信。

在這封信裡,彭麗媛親切地勉勵孩子們要在“困難面前不低頭,逆境之下不屈服,在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撓,永葆一顆樂觀向上的心”。並希望孩子們“在未來的人生舞台綻放青春風採,成就美麗人生”。同時,彭麗媛還在信中表示始終牽挂著孩子們的學習、生活、健康和快樂,期望能與他們再次相見。

2015年1月30日,瑞麗市圓願小屋受助的女孩小英(化名)給親愛的彭媽媽寫了一封信。小英是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的一名德昂族小姑娘,父親因艾滋病早逝,家庭困難,也是受到圓願小屋資助的孩子之一。在信中,小英寫道:“彭媽媽,我知道圓願小屋是您幫助的,您就象春雨,滋潤著我,一點一滴流入我幼小的心田。彭媽媽,您的愛如同溫暖的陽光,照耀著我,走出寒冷。”

據了解,2009年12月,國務院防艾委與雲南省防艾委聯合舉辦了“禁毒防艾邊疆行”活動,國家預防艾滋病宣傳員彭麗媛老師等一行到瑞麗視察、宣講艾滋病防治知識及政策、看望慰問致孤兒童。活動之后,在彭麗媛老師積極倡導下,國艾辦、中國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雲南省防艾局和德宏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下,瑞麗市委、市政府決定進一步豐富關懷救助的方式,幫助致孤兒童獲得更多的支持,促進本地禁毒和防治艾滋病工作。經過精心籌備,2010年6月1日,專為貧困脆弱和受艾滋病影響兒童服務的平台——瑞麗市圓願小屋揭牌成立。

瑞麗市圓願小屋以在彭麗媛老師倡議下社會捐助的20萬元善款作為種子資金,省、州和市政府投入專項救助資金,接受社會捐贈善款,截至2014年12月,累計接收到各類捐款41.2萬元。

2012年1月25日,瑞麗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決定將“圓願小屋”建設理念植入到瑞麗市芒沙小學整個教育教學過程中,依托芒沙小學的教育資源,將“圓願小屋”的關懷面進一步擴大,充分發揮“圓願小屋”社會效益。經過精心籌劃和准備,2013年6月1日,“瑞麗圓願國際小學”挂牌成立。

德宏州委書記王俊強介紹,去年,德宏州在全省率先出台了《關於加強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工作的意見》,每年州財政安排預算資金100萬元,用於農村建設一批留守兒童活動中心,讓社會各界來更多的關心關注這批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王俊強表示,德宏州將更加關注、更加關心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把圓願小屋的經驗推廣到全州各地,讓更多的少年兒童能夠匯聚到圓願小屋的關心和支持下,把圓願小屋辦得更好,讓圓願小屋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中新網瑞麗4月19日 記者 吳華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