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王輝忠:圍繞四個全面 做到同心同向

2015年04月17日14:2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圍繞四個全面 做到同心同向

4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書記王輝忠在杭州、寧波調研統戰工作時強調,要高舉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兩面大旗,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牢固樹立大統戰理念,不斷提高統戰工作實效性,促進統一戰線同心同向,為“兩富”、“兩美”浙江建設作出更大貢獻。孫文友參加調研。

在杭州市,王輝忠實地考察公羊會基金會“公益大學”、少數民族之家、社區“同心基地”等社會組織統戰工作情況﹔在余姚市,王輝忠先后走訪商會大廈和陽明稅務師事務所,詳細了解商(協)會建設等情況。他還在兩地召開座談會,聽取杭州市、寧波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和基層干部的意見和建議。

王輝忠指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統一戰線開創新局面、不斷發展壯大的必然要求,也是統一戰線工作與時俱進、不斷提升科學化水平的必然途徑。新形勢下,統一戰線要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進一步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發揮好協調關系、理順情緒、化解矛盾、擴大共識、增進合作的重要作用,不斷鞏固新時期愛國統一戰線基礎。穩步推進政黨協商,推動各民主黨派提升參政議政能力,為政黨協商深入開展打下扎實基礎。按照大統戰理念,將網絡社會納入統戰工作視野,不斷拓展網絡統戰工作覆蓋面。充分整合各種資源,通過社會組織統戰工作實現與社會組織的良性互動,切實提高新社會階層和新社會組織在社會治理中的參與度。

王輝忠強調,要按照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加強統戰部門自身建設,進一步提升素質和水平,做到政治上堅定、業務上精通、作風上過硬。要樹立問題導向,努力在理念思路、平台抓手、方式手段和體制機制等方面進行探索創新,使統戰工作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常抓常新。(記者 余勤)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