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孫立坤:筑牢科學發展載體加快轉型升級步伐

2015年04月09日13:36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筑牢科學發展載體加快轉型升級步伐

  焦作市委書記 孫立坤

  比出了壓力、比出了動力,找到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強化了清醒憂患,增強了加壓驅動促發展的緊迫感、責任感

  通過幾天的現場觀摩,感受很深、震動很大、收獲很豐。既看到了產業集聚區的良好發展態勢,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加快產業集聚區建設決策的正確,又比出了壓力、比出了動力,找到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強化了清醒憂患,增強了加壓驅動促發展的緊迫感、責任感。

  下步工作中,我們將以這次觀摩點評活動為契機,認真學習貫徹全省產業集聚區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圍繞凝心聚力、轉型攻堅、爭創一流、綠色發展的要求,強化“四個一”“五個點”的關鍵性舉措,推動產業集聚區、服務業“兩區”和城鄉一體化示范區健康快速發展,加快經濟轉型示范市建設,為“四個河南”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在發展目標上,今年產業集聚區力爭實現規模以上工業主營業務收入3500億元、固定資產投資1300億元﹔“兩區”力爭實現營業收入200億元、固定資產投資100億元。示范區力爭實現規模以上工業主營業務收入420億元、固定資產投資200億元。在產業集聚上,突出抓龍頭、育集群、促集聚,圍繞產業集聚建鏈、補鏈、強鏈,加快工業十大產業轉型升級。到今年底,各縣市區產業集聚區形成9個百億級特色產業集群。在項目建設上,緊盯省、市重點項目特別是10億元以上項目,促開工、促在建、促投產。在招商引資上,研究謀劃融入“一帶一路”戰略的具體措施,集中開展項目洽談對接活動。在改革創新上,抓住創建國家創新型試點城市、全省行政審批標准化試點市等機遇,不斷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完善科技創新體系﹔按照省裡下發的《關於推進產業集聚區與鄉鎮行政區域管理套合的指導意見》,年底前基本完成縣市區的區鎮管理套合。在基礎設施上,繼續推進水系、生態等十大建設,完善產業配套設施建設,提升承載支撐能力。在推進機制上,按照“三准三專三聚三提”要求,繼續實行市五大班子領導分包十大建設、工業十大產業責任機制和“七個一”工作法,跟蹤問效,確保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